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首家低碳城市体验店在杭开业

字体:
—2022—
07/11
08:03:57
2022-07-11 08:03:5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记者 沈听雨)10日,位于杭州市延安路240号的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首家低碳城市体验店开业。该店集零售、体验、宣传于一体,备有12个产品大类的1000余款特许零售商品,是杭州亚运会特许零售门店中面积最大的一家。值得一提的是,响应杭州亚运会“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该体验店把绿色、低碳、可持续理念融入到装修、经营等过程。

  该体验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装潢方面,采用轻量级装修,基本沿用原有门店的装修材料,既促进资源再利用,也减少碳排放。门店还设置了低碳生活体验场景,引导消费者使用电子发票、不使用包装袋(塑料袋),鼓励特许生产企业更多研发、生产可循环材料制作特许商品,让更多人提升绿色减碳意识。门店采用了基于蚂蚁链一站式碳管理平台“碳矩阵”,对门店碳排放进行全流程“链上管理”。

  未来,杭州亚组委将在办赛、参赛、观赛等各环节谋划推出绿色低碳措施,形成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绿色低碳标志性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低碳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