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暑假刚开始 杭州小女孩花掉老爸4.8万!警方紧急提醒

字体:
—2022—
07/11
11:33:46
2022-07-11 11:33:46 来源:“杭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实力“坑爹”啊

  暑假刚刚开始没几天

  临安一“熊孩子”

  为了领取免费的游戏皮肤

  趁着爸爸睡着期间偷拿其手机

  竟刷掉了4.8万余元

  家长们表示

  果然暑假费精力又费钱...

  今年9岁的小冬(化名)在家中玩着短视频APP,突然收到一条陌生私信,称可以领取“迷你世界”的游戏皮肤。小冬与对方热情交谈后,双方互加了QQ好友。

  对方称要将她认作妹妹,一起玩“迷你世界”,并称要送她5个定制版的游戏皮肤,但需要其监护人的QQ扫码才能领取。

  小冬信以为真,按照对方要求,趁老爸睡觉期间,偷偷登上其QQ,扫描对方提供的二维码。此时系统却显示称:“迷你官方已经绑定您领取皮肤,如未在半小时之内领取将导致代码系统异常,要赔钱坐牢。”

  部分转账截图

  小冬被网上的提示语吓到了,按照对方的指示发送数个口令红包,并通过“网商银行”“支付宝”等渠道向对方转账,每笔在500至800元之间,转了多少笔,自己也数不清了。

  直到前几天,小冬爸爸到银行取钱时发现卡里的钱不翼而飞,通过查询手机记录发现小冬遇到电信诈骗,立即到临安分局於潜派出所报警求助。经调查,小冬父亲损失4.8万余元。

  暑假刚刚开始,对很多家长来说

  神兽回家,高兴之余

  确实费心费力还费钱......

  那么,如何防止孩子被诈骗?

  警方紧急提醒

  这些防骗技巧请记牢!

  家长篇

  1. 多陪伴孩子,减少孩子玩手机的时间,多给孩子普及防骗知识。

  2. 给自己的手机设置相对安全性更高的支付密码,且莫轻易告知孩子手机支付密码。

  3. 教育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言辞,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微信或QQ好友。

  孩子篇

  1. 陌生电话、短信要警惕,凡是要求转账、可以充值返利的勿轻信,要多方核实;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点击陌生链接或下载不明App,注意保护好个人信息。

  2. 购物交易选择正规官方平台,切勿在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私下联系转账,十有九骗。

  3. 被骗不要因为害怕就闷不作声,应立即向家人反映或报警求助。若遇到被恐吓的情况也不要惧怕,应大胆说出来让家人知道。

  4.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那么多大V,明星天天吵着要送你红包、送皮肤、送装备,那都是为了骗你转账的噱头,千万不要再上当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暑假;警方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