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余姚城区河道内惊现鳄鱼!救援队出动

字体:
—2022—
07/13
07:20:21
2022-07-13 07:20:21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张晓曦

  近日,在余姚市梨洲街道南雷南路远东工业城内河河道内,竟然出现了一条鳄鱼。路人惊呆,很快就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相关部门。余姚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联系了众益救援队紧急前往事发现场。

  “在余姚的河道里看到鳄鱼,确实还蛮稀奇的!”众益救援队队长魏国聪告诉记者,他们看到的这条鳄鱼似乎还未成年,身长在1米左右,当时正悠闲地在河道内畅游。救援队队员们手拿网兜悄悄靠近,趁鳄鱼不备,将其网住后捞起。为了防止鳄鱼伤人,他们用黑色胶带和塑料卡扣将鳄鱼的嘴固定住。

  鳄鱼作为两栖爬行类动物,平时喜欢栖息于湖泊沼泽的滩地或丘陵山涧乱草蓬蒿中的潮湿地带,为何会突然现身城区内河?据救援队队员介绍,这条鳄鱼其实是“宠物”,是周边一名房东饲养的,因房东不慎,鳄鱼逃脱后潜入河道。事后,众益救援队联系了属地派出所和渔政部门,相关部门将在商议后决定鳄鱼的最终归处。

  据了解,近年来,蛇、鳄鱼等冷血爬行类动物成为不少市民的“新宠”,尤其是一些追求时髦的年轻人,纷纷爱上了这些“冷酷”的动物。但是,将鳄鱼当作宠物饲养是需要办理相关证件的,这种行为还具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鳄鱼属于食肉型动物,且嘴部咬合力惊人,能够轻易咬断人的手指和手掌,饲养鳄鱼必须慎之又慎,切勿一时兴起、盲目跟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鳄鱼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这条鳄鱼似乎还未成年,身长在1米左右,当时正悠闲地在河道内畅游。救援队队员们手拿网兜悄悄靠近,趁鳄鱼不备,将其网住后捞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