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15家治水企业台上“秀技术” 百余家工业企业台下“接绣球”

字体:
—2022—
07/12
08:33:24
2022-07-12 08:33:24 来源:中国宁波网 冯瑄 陈晓众 王璐

  工业企业对接会现场寻找水污染处理新技术。(冯瑄 摄)

  超微纳米气泡、缓释微生物、流体模拟仿真……当这些词汇出现在大屏幕上,现场上百双眼睛齐刷刷地聚焦在宁波筑鸿纳米科技有限公司的宣讲人赵博士身上,看他演绎“如何在降耗节能25%的基础上,还能将污水处理效率提升超30%”。

  昨天,在宁波市生态环境局、慈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甬有碧水——水治理技术对接会”上,15家来自宁波的涉水优秀技术企业轮番上台,向台下的工业企业“秀”出来自不同领域的技术运用成果。据悉,这是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首次举办的治水专项技术对接会,助力双方企业治水“相亲”,为工业企业纾困解难。

  “我们企业每天有二三十吨的钣金污水产生,对水处理这块的技术升级还是很关注的。”韩电集团行政部负责人张海龙早早地来到会场,认真地收集和浏览这些涉水优秀技术企业的资料,打算带回去再和技术部门进一步研究。

  韩电集团是慈溪当地一家大型电器生产企业,近年来集团发展迅猛,几乎每年都会新建1家分公司。“我们现在依托的水处理系统,还是可以满足达标排放条件的。听说这次有很多新技术,特意过来学习,希望能取到‘真经’,把我们的水处理技术进一步优化提升。同时,也想了解看看,有没有相关的政策补贴可以给予企业支持。”张海龙说。

  “我们来,就是要亮出实力、推广技术的。”宁波三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炘为这次对接会做了充足的准备。“食品罐头、渔业加工、印染污水、垃圾渗漏液净化……这些我们都能处理,而且已经有现成的合作案例了。”王炘告诉记者,他们在宁波已有8家合作企业,在帮助对方进行水处理运营。“如果企业刚好有需要,随时欢迎来参观。”

  对接会的现场,济济一堂,慈溪当地和周边不少工业企业都来了。“工业企业急需一些水处理方面的技术支持,如废水治理技术、治理产品等,希望这些技术企业能提供过硬的技术、优惠的价格、最优的服务方案。”宁波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余诚告诉记者,对接会上,不少企业都找到了它们的“意中人”,已在开展进一步接洽。

  全市首场对接会,缘何落户慈溪?数据显示,慈溪市水资源先天条件尤为不足,人均水资源量仅为495立方米,是浙江省的三分之一、全国的四分之一,历来为资源型缺水和水质型缺水地区,因此治水工作在慈溪显得更为重要。

  市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市五水共治办总顾问刘增凯表示,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甬有碧水”攻坚行动,要让清流碧水成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的亮丽风景。宁波首次举办治水专项技术对接会,就是希望通过开展“助企纾困·精准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打破治理技术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本地治水主体间的精准技术对接。“治理技术发展没有止境,我们将结合本次技术对接效果,后期及时吸纳更多的技术领先企业投身全市治水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对接;治水;宁波;生态环境责任编辑:黄咏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宁波首次举办治水专项技术对接会,通过开展助企纾困·精准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打破治理技术间的信息壁垒,实现本地治水主体间的精准技术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