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新闻发布会通报2021年度“八八战略”实施及综合评估情况—— 深化打造标志性成果取得新成效

字体:
—2022—
07/14
07:59:25
2022-07-14 07:59:2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戴睿云 施力维

  浙江在线7月14日讯(记者 戴睿云 施力维)13日,中共浙江省委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介绍2021年度“八八战略”实施及综合评估情况。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省委党校有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八八战略”是引领浙江共同富裕和现代化的总纲领。过去一年,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浙江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整体提升,深化打造标志性成果取得新成效。发布会上主要介绍了八方面成果,包括: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打好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组合拳;持续打响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品牌;深入推进全域精神文明建设;率先启动绿色低碳变革;一体推进平安法治建设成效明显;创新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功效。

  2021年,是浙江勇扛使命、勇闯新路的一年。发布会指出,去年,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数字化改革两大重大开创性工作扎实落地、稳健开局。我省率先部署落实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探索构建共同富裕话语体系和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推动地区、城乡、收入三大差距持续缩小。2021年,城乡居民收入倍差从1.96缩小到1.94。在数字化改革方面,我省形成“平台+大脑”“系统+跑道”“改革+应用”“理论+制度”的改革构架,上线重大应用即重大改革成果107个,撬动各领域各方面系统性重塑。

  过去一年,我省切实抓好“八八战略”综合评估成果转化运用,以评促改推进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发布会指出,我省用好去年的评估成果,对工作中的短板问题采取更有针对性整改举措。比如,在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三大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主平台建设成效逐步显现,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实现零的突破。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还围绕评估报告较去年新增内容、浙江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今年评估工作创新亮点、强化对全省11个市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情况评估、进一步健全以年度评估为标志的“八八战略”抓落实机制等话题进行了踊跃提问。相关单位发布人用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进行了介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共富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