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究竟有多热?水洒在路上立马冒白烟,上城、拱墅、西湖一天洒水7765吨

字体:
—2022—
07/15
06:48:37
2022-07-15 06:48:37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章文瑜 周雅仙 邱蓉

  7月14日凌晨3点,天没亮,50岁的牛进中就起床了。

  天凉快时,他4点才起床,“这天热起来,不是睡不着,是没办法。”

  牛进中是杭州西湖环境集团的一名洒水车司机,车上也有雾炮。天热后,洒水频次从春秋季的6次以上变成了8次以上,“我不早点起来,完不成这个洒水量。”

微信图片_20220714190351.jpg

  凌晨3点半,他已经开着洒水车以25码的速度在文三路、学院路、天目山路一带开始作业了。早上6点半到9点是早高峰时间,洒水车这段时间要让路于民,牛进中可以休息一会儿。

  一过早高峰,他又要开着车出发。一直洒到中午,留出1小时吃饭午休,随后接着上路,到下午4点后才停止作业。“现在我每天要开八九十公里呢,中间还要去加油加水。”

微信图片_20220714190335.jpg

  开了三年的洒水车,牛进中觉得今年是他碰到的最热的一个夏天。虽然洒水车里有空调,但是太阳直射进来的滋味还是不好受,特别是下午最热的时间段,他依然要在路上洒水,调节城市环境。

  “我的左手臂已经明显比右手臂黑好几个色度了。”牛进中笑着说。

  气温高的时候,“水洒下去立刻冒起白烟”,烈日照射在柏油路上,“远远看过去有时候地面仿佛有火焰,大多数时候明晃晃的”。

  牛进中所服务的西湖区,每天出动22辆洒水车,10辆雾炮车,夏季的洒水频次每天要在8次以上。

微信图片_20220714190400.jpg

  拱墅区城管局昨天也出动了52辆洒水车、雾炮车对全区各类道路洒水,针对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严重路段增加雾炮洒水频次。

  上城区的洒水车还要多一些,昨天出动了71辆,雾炮车出动了4辆。

  这么算一算,主城区中的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三个区,昨天一共洒水7765吨左右。

微信图片_20220714190420.jp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洒水;杭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牛进中是杭州西湖环境集团的一名洒水车司机,车上也有雾炮。天热后,洒水频次从春秋季的6次以上变成了8次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