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象山打造消费新场景,景区6月门票收入环比增长超六成

发力周末经济 激活旅游市场

字体:
—2022—
07/17
08:01:49
2022-07-17 08:01:4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

  浙江在线7月17日讯(记者 应磊 共享联盟象山站 陈光曙)16日,又是一个周六,象山县高塘岛乡花岙岛再次“复苏”。几辆大巴车满载游客,他们来这里感受海岛风光,体验海盐晒制非遗技艺。作为“周末嗨象山”活动的一项内容,该县在花岙岛定制了4条非遗旅游产品线路,邀请游客感受夏日海岛慢生活。6月,花岙岛接待了上万名游客,环比增长40%以上。

  象山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景区、民宿等市场主体众多。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至5月,象山县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下降58.89%和63.19%。如何重新激活旅游市场?6月,象山推出“周末嗨象山”活动,通过独特的定制化产品激活市场,为文旅产业纾困解难。随着“周末嗨象山”的持续发力,6月,象山文旅行业迎来了一波热潮,景区门票收入环比增长61.43%。

  作为“周末嗨象山”的重要消费场景,象山阿拉的海水上乐园新添潜水等亲水项目,每个周末都能形成热潮。16日当天,上万名游客涌入乐园,随着浪头起伏,载歌载舞。“搭上‘周末嗨象山’快车,这几个周末游客量攀升,超过了疫情前最好的时候。” 阿拉的海水上乐园董事长李健说。

  政府搭台,专业机构运营,象山整合旅游资源,与音乐、艺术、汽车等活动跨界联动。象山县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郑芝璟介绍,根据市场需求和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他们打造定制化旅游产品和产业链,首批策划推出12个深体验、慢生活的微度假产品,形成更多都市周末消费微旅游新场景。

  6月初,象山朝山暮海民宿负责人何雯雯主动报名成为“周末嗨象山”的合伙人。她的民宿有32个房间,上半年客房预订量下降近一半。如今,何雯雯的民宿被纳入“周末嗨象山”游艇派对微度假产品。“原本我们活动策划能力有限,现在可以深度共享文旅资源,最近几个周末,全部满房。”何雯雯说。目前,“周末嗨象山”活动已经吸引当地几十家市场主体参与。

  为文旅产业纾困解难,象山积极调动国资力量,发挥龙头带动作用。象山蟹钳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是当地一家国资企业,通过前期批量购买景区门票和民宿房间,帮助市场主体缓解资金压力;通过渠道优势,该企业批量销售旅游产品。前不久,该企业策划了一场直播,仅用1个小时,就为当地景区卖出上千张门票、200多套民宿度假产品。

  象山还投入真金白银对市场主体进行纾困。该县已出台专项政策,加大旅游企业引客奖励,资金总额达370万元。就在上个月,象山连续发放总价值15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根据初步测算,消费券带动了上千万元的旅游消费,7月、8月象山中高端民宿、酒店已经出现‘一房难求’的强劲向好势头。”郑芝璟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周末嗨象山;象山县;旅游资源;乐园;游客;消费券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