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天浙江将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字体:
—2022—
07/17
10:51:15
2022-07-17 10:51:15 来源:小时新闻

  盼望着盼望着,它来了!

  连日来的高温炙烤,浙江的小伙伴们急需一场送清凉的雨。

  人工增雨这就安排上了!

  记者刚刚获悉,今天(7月17日),浙江省气象局将组织全省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开展大规模人工影响天气(增雨)作业。

  人工增雨不是人工降雨,需要符合一定的自然条件。

  现在,有利天气条件出现了——

  预计今天,浙江大部地区会出现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明天全省云系增多,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空中要有一定的积雨云,才能对它进行催化,增加降雨量、延长降雨时间,从而得到更多的雨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工增雨;积雨云;人工降雨;全省气象部门;人工影响天气;降雨时间;天气条件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