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滨江两条公交线路合并,医院、学校、商超、菜场沿线出行更方便

字体:
—2022—
07/18
06:57:26
2022-07-18 06:57:26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黄佳琪

  7月17日开始,杭州公交集团把原来的1514M路和112M路合并成了一条线路,新线路的编码为1514M路。

  公交公司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调整?原来,一直以来江南大道都是重要的东西向通道,很多车流汇聚于此,作为城市主干道,要想开车前往省儿保滨江院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地都需要经过江南大道,车流大量汇聚就容易造成“堵点”。

  而原1514M路部分线路就途经江南大道,该线就常遇到江南大道路段车流拥堵等问题。

  钱江湾花园沿线拥有多个住宅小区,原112M路在钱江湾花园沿线停靠的站点仅为“钱江湾花园”站,这些小区市民如果要乘坐112M路均需统一步行至该站点。可见这两条线都存在运行效率不高、出行体验不佳的问题。

  从图中可以看到,112M路首末站“横街埠西”与1514M路首末站“地铁诚业路站”距离较近,且两条线路均为东西走向,具有一定的连贯性和一致性。

640.jpeg

  为了进一步整合线路资源,优化线路网络,杭州公交通过合并此2条线路,从而进一步解决和完善原线路存在的效率低下、体验感不佳等问题,让“1+1>2”!

640.png

  优化后的1514M路部分线路改走“平乐街”,避开了江南大道堵点,让整条线路通行更为顺畅,此外围绕钱江湾花园沿线的小区,1514M路在周边的西浦路、新和路、东信大道上设置了多个小区接驳站点,今后沿线市民出行将更为便捷。
  除了这些,1514M路还能为大家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呢?

  新增了更多接驳属性,可以满足市民们购物、就医等生活需求。

  原1514M路与112M路合并后,新线1514M路由钱江湾花园开往地铁长河站C口,同时1514M路还在彩虹农贸市场、滨江青少年活动中心北门和东门设置了相应的招呼站,滨江沿线的老年群体、学生群体今后又有更多出行选择了。

640-3.png

640-2.png

640-1.png

  此外,1514M路在地铁接驳的功能上还新增了上下学、就医、休闲等接驳属性,从线路图中可以看到,1514M路沿线途经省儿保滨江院区,滨江宝龙城等大型场所,同时还串联了滨江实验小学等校区。

640.png

  此外,全线覆盖滨江数十个住宅区,涉及地铁4号线、5号线、6号线,市民们出行更方便了。

  “两线合并”后,线路覆盖范围必然将大幅度扩大,沿线涉及到了数十个居住人口众多的小区,像是碧水豪园、江涛阁、钱江湾花园等,同时为了方便市民乘客乘车,1514M路依然秉持着“出门有公交”的服务理念,将停靠站点尽可能地设置在离各小区最近的站点。

640-2.png

640-1.png

640.jpeg

  不仅如此,这条线路还涉及到了3条地铁线,分别是地铁中医药站、联庄站、建业路站以及长河站,沿线市民可以乘坐1514M路进行地铁换乘。

640-1.png

640.png

  或许有的小伙伴会问“双线合并”会不会让等车时间变长?的确,1514M路的整体线路跨度拉长,车辆的运行时间也将顺势变长,为此为了让市民乘客免去等车苦恼,此次优化公交公司还加密了1514M路的发车间隔,大幅度提升线路运行效率。

640-2.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公交;杭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