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谨防“高温杀手”热射病 快来Get这份防高温指南

字体:
—2022—
07/21
11:53:31
2022-07-21 11:53:3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天气网
  什么是热射病?

  据报道,热射病就是最危险、最严重的中暑,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肌肉组织、凝血功能、肝肾功能、呼吸功能、心血管功能等全身性问题,极易引发多器官衰竭。

  医生表示,热射病的死亡率能达到70%~80%。主要表现是体温高,一般核心温度都会超过40℃,同时会出现意识不清、晕厥、幻觉甚至抽搐。

  哪些人群容易出现热射病?

  热射病可分为劳力型热射病和经典型热射病。劳力型热射病主要由于高强度体力活动引起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而发病,常见于夏季剧烈运动的健康青年人,比如在夏季参训的官兵、运动员、消防员、建筑工人等。

  而经典型热射病常见于年幼者、孕妇和年老体衰者,或者有慢性基础疾病或免疫功能受损的个体,通常是被动暴露于热环境引起机体产热与散热失衡而发病。

  如果发生热射病应如何救助?

  如果发生热射病,应第一时间将患者转移至阴凉通风处,然后让其平躺、物理降温、补充水分(盐水最佳)等,同时及时拨打120急救,且在急救途中救治不能停歇。

  牢记这些防暑降温小知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中暑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医生表示,热射病的死亡率能达到70%~80%。主要表现是体温高,一般核心温度都会超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