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妖股炒作又有新手法 散户莫接“击鼓传花”最后一棒

字体:
—2022—
07/20
06:51:08
2022-07-20 06:51:08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周二,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则震荡走低领跌两市。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79.43点,微涨0.04%。

  盘面上,软件相关板块集体走强,受鸿蒙3.0即将发布的消息刺激,一众华为概念股表现亮眼,华为鸿蒙指数全天大涨6.64%。九联科技、润和软件喜提20%幅度涨停,常山北明、诚迈科技、科蓝软件等多股集体上扬。

  昨日午后中通客车直线跳水,虽然数度挣扎,但最终跌停。凭借着核酸检测车、“国企改革”等概念的加持,中通客车自5月13日至6月21日,在22个交易日内收获15个涨停板,区间累计涨幅高达391.24%。

  而中通客车跳水跌停或受坊间一则传闻影响。午间有传闻称,有券商接到交易所针对中通客车的“窗口指导”电话,内容旨在将对频繁参与中通客车交易的投资者从严从重处理,还考虑对券商进行扣分处理。同时提到,请相应分支机构加强投资者宣导,非必要不参与该标的的交易,针对已持有(特别是大额持有)该标的的投资者,建议明确传达交易所警示要求,切勿继续买入。截至记者发稿,中通客车暂未对这则传闻作出官方回应。

  昨日,市场关注的另一只妖股则是赣能股份。自7月12日停牌核查的赣能股份昨日复盘,开盘即涨停,虽然下午受中通客车杀跌影响股价一度跳水,但仍然红盘报收15.15元/股,涨幅5.14%。

  事实上,这已不是中通客车等“妖股”第一次站在风口浪尖上。

  一口气猛拉13个涨停板的中通客车曾被停牌核查五天,6月10日复牌,复牌后在短暂整理几个交易日后又于6月17日、20日连拉两个涨停。21日,股价虽然只涨了2%,依旧触发深交所三日累计涨幅偏离值达20%的异常波动标准,导致当晚公司二次宣布“关小黑屋”,再次遭遇停牌核查,直到7月6日复牌归来。

  相较于之前的大刀阔斧,这一次中通客车的动作变“隐秘”了。从7月11日到7月18日的6个交易日,公司只收出一个涨停,其余5日都是小阳线或中阳线。对此,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对停牌核查交易所没有明确规则,一般认为复牌后10个交易日是监管期,监管期只要再触及一次20%异常波动,搞不好又要停牌核查,这几天实际上都很凶险,所以只能以这种小碎步的方式来完成上涨。

  其实,多数题材股的热度往往是“击鼓传花”的游戏,是游资的一种玩法,跟风抱团炒作,怂恿股民入套,后续难免会因为止盈的需求而争先抢跑导致行情崩溃,或者假设资金能长期控制涨幅的话,这依旧会因为“操纵市场”遭到监管关注,最终被套牢的还是那些跟风的普通投资者。普通投资者一定要清晰地认识到相关风险,不要盲目跟随,以免成为“最后一棒”。

  公司动态

  顺网科技:与中国田径协会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百川股份:子公司与宜春科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京东方A:拟72.78亿元受让合肥京东方显示28.33%股权

  达华智能:控股子公司拟参与竞标华冠光电75%股权

  南都电源: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305.85%-1348.85%

  健民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8.7%

  海正药业: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84%

  天桥起重: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降65.57%

  英力股份:拟发行不超过3.4亿元可转换公司债券

  壹石通:拟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2万吨锂电用陶瓷粉体材料项目以及西南市场运营中心项目

  翰宇药业:“利拉鲁肽原料药”上市许可申请获国家药监局受理

  陕西建工:上半年新签合同总额2007.49亿元

  安孚科技:拟投建储能研发项目

  无锡振华:拟购实控人资产 切入发动机零部件“赛道”

  长源东谷:拟11亿元投资汽车电子及机电部件项目

  万里股份:拟转型进入锂电池产业领域

  *ST科林:因信息披露违规 深交所给予*ST科林及相关管理层通报批评

  顺丰控股: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元

  莱尔科技:两子公司获评“专精特新”企业

  冰川网络:预计2022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924.74%至4968.2%

  新股(债)申购

  晶华微

  常润股份

  综合自每日商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东方财富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股市;证券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