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地铁3号线武林门站明天开通 可换乘2号线

字体:
—2022—
07/19
17:41:06
2022-07-19 17:41:0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丁岚

  6月10日,杭州地铁3号线后通段正式开通。畅快体验3号线的同时,不少市民乘客对武林门站的开通满怀期待。

  明天(7月20日),3号线武林门站将正式与大家见面。武林门站作为2号线、3号线纵深杭城东南西北的“Χ”型支点,将进一步释放杭城发展的无限可能,将为市民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新增两个出入口

  武林门站位于西湖区环城西路西侧,沿体育场路东西向布置,为地铁2号线与3号线的换乘站。其中,2号线站台位于地下二层,3号线站台位于地下三层。

  在2号线A1、A2、B、C、D五个出入口的基础上,3号线武林门站将新增F、G两个出入口。车站附近有杭州市中医院等,客流主要以周边居民日常出行、购物为主。

  运营时间

  杭州地铁3号线运营时间为6:00-22:37。其中,3号线石马站至西溪湿地南站、文一西路站至西溪湿地南站行车间隔为8分钟,西溪湿地南站至星桥站行车间隔为4分钟。

  换乘站点

  地铁3号线在新天地街站与4号线换乘,在善贤站与5号线换乘,在西湖文化广场站、武林广场站与1号线换乘,在武林门站与2号线换乘,在绿汀路站与5号线、16号线换乘。

  服务更暖心

  3号线武林门站配备母婴室,可以为出行的宝妈提供私密哺乳空间。母婴室内配备座椅、婴儿护理台等,方便宝妈照顾婴儿。如果有其他服务需求,可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

  3号线武林门站与现开通的其他车站一样,配备“爱心预约”服务。有需要的乘客可通过0571-96600进行“爱心预约”,在线定制预约接送、协助进站服务。

  此外,3号线武林门站还设有第三卫生间,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便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3号线;地铁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