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她这是要自杀!”两位外卖小哥凌晨接到订单,送到目的地,发现不对劲

字体:
—2022—
07/20
06:43:19
2022-07-20 06:43:19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杨丽 通讯员 梁敏蕙

  已经是7月15日凌晨1点多了,外卖小哥伏宜东刚送完一单,准备回家。平台又派来两单任务,都是顺路的,其中一单有客户买了十罐啤酒。

  伏宜东去24小时便利店拿上酒,骑车往目的地赶,目的地在西湖区白沙泉那。

  在楼下,他遇到了客户。是个年轻的姑娘,拿着电话正一边哭一边说,“在跟人吵架”,他看着女孩状态很不好。

  有个同行站在边上,是一个比自己年纪大几岁的大哥,大哥刚到不久,两人打了个招呼。

  伏宜东看女孩手里还拎着个袋子,看样子是大哥送来的。他问:大哥你送的什么?

  大哥说自己送的是一盒头孢,还说自己送来的时候,女孩就在打电话跟人吵架,还听到她说要自杀。他问伏宜东:你送的什么?

  “哎呀,我送的是啤酒”,伏宜东说:“头孢和酒不能一起吃的,不好,她这是要自杀!”

  大哥听伏宜东这么一说,很紧张,“我刚才看她在吵架在哭,也劝她,她也不听。”

  伏宜东手上还有个顺路的订单,就在边上,“你看着她,不要让她喝酒,等我把这个送完马上回来,我们马上报警。”

  十分钟后,伏宜东赶回来,大哥说,女孩已经把药吃了,还喝酒,他根本拦不住。

  伏宜东和大哥一起劝女孩,女孩不听,管自己上楼了,进了二楼一个房间,“我们也不好去拉她什么的,小姑娘的房间,我们也不好进去,会误会的”,伏宜东事后回忆说。

  “我们报警吧,万一她把门关了做什么事情,来不及了。”伏宜东打110报警:“有个年轻女孩买了头孢又买了酒,好像要自杀。”

  他们守在女孩门口,生怕女孩做出其他过激的举动,女孩还在屋里打着电话吵架,又哭又吵。过了会,北山派出所民警跟伏宜东联系,说他们在路上了。

  伏宜东让大哥守在门口,他去马路边迎民警。

  来的是派出所民警赵松涛。

  他跑上二楼跑进女孩房间,女孩坐在二楼窗口,一扇窗户大开着,很危险,她还是哭着在打视频电话。赵松涛先赶紧把窗户关上,挡在窗前,说明自己身份,问女孩情况。

  女孩哭着说是和男朋友情感纠纷,还说不要他们管。

  赵松涛注意到女孩左手腕上有一道刀疤,看起来刚愈合,他问女孩吃了几颗头孢,女孩说吃了7颗,“啤酒呢?”女孩说喝了点。

  随后,120也来了,民警、医护人员把女孩劝上救护车,在楼下遇到了女孩一个认识的姐妹,她一听这情况也跟着去,到了医院,女孩有点呕吐,医护人员给女孩进行了救治。

  女孩没什么事后,民警又把她和朋友一起送回,还劝她,关照朋友看护好,看到她情绪稳定了才走。

  伏宜东和大哥看着救护车走了,他们才离开。

  “就想着不希望她出什么事情”

  伏宜东30多岁,是江苏盐城人,一家人到杭州十多年了,有个10岁的儿子,喜欢足球和画画。

  以前,他在文三路附近开农副产品店,六七年前,他开始送外卖。

  伏宜东现在住在余杭区,每天送外卖送十个小时左右。送外卖也有高峰期,每天早上他十点半开工,送到下午三点,晚上五点半再开工送到晚上九点多去吃个晚饭,再接着等夜宵时间,做完一波早场夜宵,到凌晨12点多收工,骑车回家。

  因为以前在文三路开店对那一带比较熟悉,一般,伏宜东都在那一带等着接单,因为住得远,两班之间空档,伏宜东也就在学院路附近父母家里,稍微休息下。

  送外卖时间长了,奇奇怪怪的事也遇到过,但前后叫药又叫酒要自杀这样的事情,伏宜东还是第一次遇到,同行也是第一次。

  “头孢和酒不能喝的”,伏宜东说自己这么做,就是想着“小姑娘20出头点样子,这么年轻,不希望她出什么事情。”

  那天,伏宜东回到家,都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那个同行大哥,他也第一次遇到,不知道名字。

  为这两位好心的外卖小哥点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哥;救人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在楼下,他遇到了客户,是个年轻的姑娘,拿着电话正一边哭一边说,“在跟人吵架”,他看着女孩状态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