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家公司“融投建管”全包了 上虞探索城乡供排水设施建设新机制

字体:
—2022—
07/20
07:26:55
2022-07-20 07:26:5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刘金平 成伟锋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记者 孙良 共享联盟上虞站 刘金平 成伟锋) 连日来,投资5000余万元的绍兴市上虞区东线污水通道一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这是上虞区创新供排水设施融投建管一体化改革以来首个实施的一体化建设项目。

  长期以来,城乡供排水设施建设存在牵头单位多、建设部门杂、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且供排水设施资金采用多头筹措方式,不利于区域资金的统筹调控,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城乡供排水基础设施能级品质的整体提升。

  今年以来,上虞区积极破解制约供排水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管养短板,创新实施供排水设施融投建管一体化改革,组建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实施全区供排水、水处理设施的融资、规划、设计、建设、管养工作,探索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建管养用”机制,建设高标准新型供排水基础设施体系。今后,上虞区乡镇街道和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曹娥江旅游度假区、曹娥江经济开发区等新建的供排水管道设施建设,均由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统一实施,建成后,由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统一管养,已建成的镇域污水管网、泵站及治污设施,逐步委托水务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管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供水;上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