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意见“秒”传送 部门快响应 湖州市人大推出意见综合征集数字化应用场景

字体:
—2022—
07/21
07:31:53
2022-07-21 07:31:5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湖州中心站 胡熠烨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记者 叶诗蕾 共享联盟湖州中心站 胡熠烨) 近日,在湖州市人大常委会的会议上,一份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湖州市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会同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审议意见(草案)一同被推送到了与会人员的电子阅览器上。

  为进一步畅通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反映意见建议的渠道,今年5月20日,湖州市人大推出意见综合征集数字化应用场景,发起征求推进乡村振兴建议的活动,动员人大代表开展线上线下联动视察寻访,共同为推进乡村振兴提出意见建议。

  收到意见征集需求后,湖州市人大代表、长兴县虹星桥镇宋高村党总支书记胡万传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村里正在推进的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胡万传把征集到的意见整理后,通过手机一键上传到了数字人大的意见征集平台。仅仅过了1天,胡万传就收到了市人大农委的答复:“建议收到,已与长兴县人大联系,并由长兴县人大转交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认真办理。”

  意见“秒”传送,部门快响应,线上征集不仅有效扩大了代表的参与面,更提高了代表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据统计,此轮意见征集涵盖了事关乡村振兴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7个方面,共有3530名五级人大代表参与,累计收到意见建议17540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人大;湖州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