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人的健康生活,将有这些改变!

字体:
—2022—
07/22
08:47:06
2022-07-22 08:47:06 来源:南太湖号

  “医院把我们企业员工都纳入了家庭医生服务范畴,诊疗费用部分减免,还开通了‘送苗专线’,这些措施真的实在又贴心,解决了难题也增加了我们发展的信心!”近日,湖州新利商标制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得知南浔区菱湖人民医院为企业职工量身定制的“健康套餐”后非常感激。

  院企合作,助企纾困,这是湖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实干争先的一个缩影。据悉,《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 在湖州享受健康生活”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实施方案》于近日正式发布,将以“目标引领、差距管理、过程控制、考核激励、以实绩论英雄”为实践理念,全面推进六个“问一问”、六个“比一比”、三个“督一督”、三个“评一评”等具体行动,奋力打造全市域健康共同体,力争今年底基本建成健康中国先行示范区。

  伊凡 摄

  方案中提到,接下来湖州将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全省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流调溯源、应急反应、核酸检测等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完善疫情防控实战手册2.0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施莉娜 摄

  同时,强化药耗集采、价格调整、医保支付、人事薪酬等改革联动。全域推进“数据治理”,打造实时、不错、不漏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加快推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市第一医院“一院两院区”、市中医院迁建、市妇保院新建以及各区县级医院改扩建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15分钟健康服务圈,力争全市达到国家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占35%以上,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率达到92%以上,县域就诊率稳定在90%以上,基层就诊率稳定在72%以上。

  王洁涵 摄

  “期间我们将开展各类晾晒比拼,委机关处室凡每月末二位要进行排名落后情况说明,委属单位每季度开展一次评价排名,区县卫生健康局每两月实施一次考核量化晾晒比拼等。”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针对医疗卫生领域“急难愁盼”问题,将由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各单位通过揭榜挂帅的办法推进改革创新和攻坚克难。

  实干争先主题实践

  重点工作(项目)清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湖州;健康系统;社区服务中心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