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本周高温继续天天见 最高可达40℃以上

字体:
—2022—
07/25
08:29:25
2022-07-25 08:29: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编辑 袁龙海

  连续多日高温“霸榜”,浙江人表示累了、乏了,想退榜。

  但高温说,这周我们继续天天见!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南方地区高温范围大,持续时间长,其中福建、浙江、江西等地仍是南方高温的核心区域,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高温还具有一定的极端性,有可能挑战7月甚至观测史纪录。江淮等地加入高温行列后,暑热也会升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40℃。

image.png

  炎炎夏日,降水带来的效果立竿见影!以下这些地区可能会有雨水天气——

  今天,浙北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沿海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image.png

  明天,浙北和沿海地区晴到多云,午后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晴到少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

  本周温馨提示

  1、高温炎热,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避免午后气温较高时段出行。

  2、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光顾,小伙伴注意关注临近预报预警,谨防强对流天气。

  以下是未来具体天气预报——

image.png

  明天(7月26日) 我们将迎来中伏

  民间说得直白:热在中伏;文人墨客写得婉转:“忆初中伏时,怫郁炎气升”,除了“炎气”,还有随着“炎气”而来的烦闷。

  中伏即将“破门而入”,你准备好了吗?

  “plus版”的中伏才是常态

  今年的中伏,挺长,一直要从7月26日持续到8月14日,足足20天。

  在“三伏”中,中伏的“变数”最大,时而10天,时而20天。这跟三伏的计算方式有关。

  “夏至三庚便数伏”,夏至日后的第三个庚日开始入伏。初伏的时间是固定的,为10天。末伏则是从立秋过后的第一个庚日开始计算,通常也是10天。

  “夹”在初伏和末伏之间的中伏,只能是“身不由己”。简单来说,立秋的时间决定了中伏到底是“常规版”还是“plus版”。

  可能在很多人印象中,持续10天中伏是“常态”。事实上,长达20天的中伏才是“主流”。

  自2011年至2022年,仅2012年和2014年这两个年份的中伏为10天,其余年份的中伏均为20天。

  自2015年以来,今年已经是我们经历的连续第八个“plus版”中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高温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