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高铁启动之际,一名旅客从站台跌落——

危急时刻,她将旅客一把拉回

字体:
—2022—
07/26
06:57:27
2022-07-26 06:57:2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莲都站 程欣怡 通讯员 王晨铭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彦 共享联盟莲都站 程欣怡 通讯员 王晨铭) “太感谢了,如果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7月24日晚21时50分许,丽水高铁站站台上,小刘的家人紧紧握着客运员柳影的手连连道谢。

  危险发生在半小时之前,千钧一发之际,柳影和同事楼建平救了小刘一命。

  当晚21时17分,由南京南开往苍南的G7649列车停靠丽水站,两分钟短暂停歇之后,列车关上了门,准备再次启程。

  就在这时,在站台作业的柳影看见不远处一名旅客摇摇晃晃、站立不稳,突然一只脚滑落在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半个身子都下去了。”柳影说。

  这个时候列车开始启动,柳影赶紧飞奔过去,冲上前的还有同事楼建平。千钧一发之际,两人齐发力,在列车完全开动前将该旅客拉回了站台,顺利脱险。

  随即,两人搀扶着该名旅客来到安全区域。经过仔细询问了解,该名旅客姓刘,从杭州回丽水,在丽水高铁站下车后,感觉不适,有明显的中暑症状。两人一边照顾小刘,一边联系他的家人。

  十几分钟后,小刘的家人赶到了车站,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铁路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在乘车过程中感到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移步至安全区域并及时寻求铁路工作人员帮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丽水;列车;铁路工作人员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名旅客突然一只脚滑落在列车与站台之间的缝隙,两位客运员齐发力,在列车完全开动前将该旅客拉回了站台,顺利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