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明两天浙江局部41℃以上 想要凉快可能要等下个月了

字体:
—2022—
07/27
07:58:33
2022-07-27 07:58:33 来源:小时新闻

  昨天,我们进入三伏天的中伏(7.26—8.14共计20天)。毫无悬念,高温霸屏。截至下午4点,除了沿海岛屿外,省内各地均沦陷在一片高温之下,40℃以上的区域也在浙中南成片出现。

  高温范围广,强度强,大量能量积聚的后果就是强对流天气的爆发。昨天,省内强对流分散性多点出没。

  由于副热带高压牢牢控制,大范围高温预计将肆虐到月底。

  除了沿海岛屿和高海拔山区外,今(7月27日)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8-41℃,局部41℃以上。

  今明,杭州依旧晴热,预计最高气温37~39℃。由于湿度较高,体感温度会明显高于实际气温。

  7月底到8月初,大气环流将发生较大调整,我们可能会受到海上热带低压影响。

  那时候是不是会凉快点?

  我们会继续关注。   

微信图片_20220726162628.jpg

  天气趋势预报——

  7月27日(周三):晴到多云,27~39℃,南风3~4级;

  7月28日(周四):晴到多云,午后有短时阵雨或雷雨,28~39℃,东南风3~4级阵风5级;

  7月29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7~38℃,东风4~5级;

  7月30日(周六):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7~36℃,北风4~5级;

  7月31日(周日):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26~35℃,西北风3~4级阵风5级;

  8月1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阴有雷阵雨,26~36℃,南风3~4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