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电竞入亚后行业迎来转折点 这场大会上郎平寄语中国电竞运动员

字体:
—2022—
07/27
15:49:57
2022-07-27 15:49:5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7月26日至27日,以“竞放亚洲”为主题,2022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在杭州举办。这是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电竞工委指导,腾讯电竞、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和浙数文化主办的电竞行业年度盛会,旨在搭建跨行业多维度的电竞产业思想文化交流平台,让全球电竞产业各领域的杰出先行者和同行者,共同分享心得与前瞻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726163805.jpg

微信图片_20220726163809.jpg

  会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亚运部主任海德·法曼、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郎平,以及亚洲各国及地区电竞协会代表等,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共绘电竞产业发展蓝图,探讨在电竞入亚的背景下,电竞全球化发展的更多机遇。

  中国电竞历经20年发展,已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电竞产业生态渐趋完善。而电竞在杭州亚运会上作为正式项目亮相,将成为整个行业的转折点,它将逐渐成为人人能享受的体育活动和文化内容。

  “近年来,我们见证了亚洲电竞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式的崛起。在观众数量、举办赛事规模等各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2017年阿什哈巴德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和2018年雅加达巨港亚运会之后,我们对电竞在杭州亚运会上的亮相更有信心。”海德·法曼表示,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将继续携手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全力支持第19届亚运会电子竞技项目的组织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726163814.jpg

  郎平教练则结合过往的比赛、执教经历,为即将参加杭州亚运会的电竞选手送上建议:“从技战术上,大家肯定做了非常多准备,最重要是心理承受能力,还有临场发挥。把平时训练的东西毫无保留发挥出来就够了,不要给自己加更多压力。比赛中领先或落后都是很正常的,要保持一个平常心。面对不同的问题,要迅速调整自己,只要没有结束,场上的形势都会有变化。希望电竞选手,不管是在领先还是落后时,都要坚持到底。”

  不仅如此,腾讯互动娱乐天美电竞中心总经理、王者荣耀电竞总负责人张易加,完美世界电竞高级赛事总监王晟,电魂网络研发VP、电魂网络光年工作室总经理姚少龙,腾讯游戏副总裁吕鹏,网易暴雪合作部高级电竞总监庞晔,腾讯互动娱乐K6合作部副总经理、腾竞体育CEO金亦波,腾讯互动娱乐光子市场总监、PEL联盟主席廖侃,CAPCOM《街头霸王V》制作人松本脩平等八大入亚电竞项目负责人,在“入亚电竞项目共探亚洲新发展”的分论坛上,分享了自己的看法。

  在国内电竞的发展历史里,这是首次多家项目负责人在公开场合共同谈论一个话题。在中国电竞发展的关键节点,各位电竞“掌门人”集众智与众力为行业描绘全新蓝图,中国电竞市场迎来了“由竞向合“的关键转折点。

  “融合”“规范化”“社会认同感”“国际”“荣誉”等,成为探讨的关键词。8位负责人纷纷表示,入选亚运会是电竞行业发展的又一个重要“起点”,亚运带来的不仅是荣誉,还有更多对行业发展有着牵引作用的影响。电竞社会正向价值不断在放大,期待在亚运舞台上,以电竞产品为载体,将中国自研的科技自信、中国传统文化之美、中国电竞的正向价值传递出去,进一步助力电竞运动发展。

  会上还发布了《2022亚洲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电竞观众预计在2022年底达到5.32亿,同时亚洲电竞观众数也将超过3亿。当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电竞市场,在2022年全球赛事营收将达到13.84亿美元的预期中,仅中国就将为全球电竞市场提供约三分之一的收益。

997.jpg

998.jpg

  同时,报告指出,随着电竞在中国大众间的感知越来越显著,电子竞技逐渐呈现大众化趋势,在电子竞技即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进入杭州亚运会的背景下,电竞体育化进程呈现加速状态,目前已有约70%的中国网民赞同电竞是一项体育运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电竞;亚运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