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傅园慧喜欢电竞款纪念币造型 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今日发行
2022年04月29日 08:42:54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连晓佳 施雄风

微信图片_20220428154739.jpg

  4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第19届亚洲运动会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2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悉,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第19届亚洲运动会会徽,并刊国名、年号。

640 (3).jpg

640.jpg

  5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5克,直径20毫米,面额8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

640 (1).jpg

640 (4).jpg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640 (2).jpg

640 (5).jpg

  5克银币背面图案为第19届亚洲运动会吉祥物电子竞技运动造型,辅以互联网科技符号、跑道等元素装饰组合设计。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5克,直径22毫米,面额2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0枚。

  中国国家游泳队队员傅园慧告诉天目新闻记者,她最喜欢这款电竞造型的纪念币,“我平时也喜欢打游戏,关于电竞方面纪念币的设计非常可爱。”傅园慧表示。

  “目前,工商银行已研发11个类别,24种不同规格的贵金属产品。”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王志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六月份还将推出以杭州亚运为主题的金银纪念章和纪念币的衍生创新产品。”

  此次杭州亚运会金银币的设计理念完整展现了杭州亚运会会徽、主场馆、吉祥物、火炬等核心元素,以及主办城市杭州的标志性元素和江南历史人文、时代特色,充分展现了体育运动与贵金属纪念币的完美结合。

标签: 纪念币;发行量;吉祥物;电竞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傅园慧喜欢电竞款纪念币造型 杭州亚运会金银纪念币今日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