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生成 后期路径变数较大

字体:
—2022—
07/28
22:54:44
2022-07-28 22:54:44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朱承

db7825da79614cd220c02e6496b0568.png据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刚刚在微博上更新消息,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已在海上生成了:“今晚日本气象厅将西北太平洋上的低压升级编号,成为5号台风桑达。未来桑达总体向西北移动,后期路径变数较大,无论70%概率圈还是集合预报发散度都很大,江浙沪以及山东半岛到韩国日本都是潜在登陆地点。30-31日形势可能会逐渐明朗。另外桑达西南侧还有个扰动未来也有机会发展为台风。”

  “桑达”一名由越南提供,是指红河一条名为“黑河”的支流。

  杭州气象台早前分析说,第五号台风无论是路径还是强度都还是个未知数,它北侧副高的形状位置强度都会影响台风的路径,牵一发而动全身;与此同时它西侧还有一个热带云团,产生牵引。

  好消息是,杭州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风力转为偏东风,气温也会略有下降,在未来一周的时间内,最高气温基本都在36℃以下,38-40℃的高温基本不会出现。(据橙柿互动新闻客户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桑达”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浙沪以及山东半岛到韩国日本都是潜在登陆地点。30-31日形势可能会逐渐明朗。另外桑达西南侧还有个扰动未来也有机会发展为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