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鄞州这块"黄金宝地"规划调整批前公示 含学校、住宅等

字体:
—2022—
07/28
22:59:03
2022-07-28 22:59:0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施文

  鄞州资规部门今天就亨润地块及周边的规划调整作批前公示。备受关注的这块“黄金宝地”,终于要来了!

  这次规划调整的范围,东至天童北路,西至风格尚品边上的麟寓路,北至杭甬高速边上的东七路,南到嵩江中路,用地总面积接近470亩。

  先看用地规划图:

  据资规部门调整后用地规划图标绘

  上图中位于风格尚品东侧的地块1,规划一所96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42班、初中54班。原先规划中,亨润地块及周边规划的是一所小学、一所初中,这次是把原小学用地、初中用地整合在一起了。

  涉及住宅的地块有4宗:

地块2:商住混合用地,用地面积890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1.6,其中明确要建计容建筑面积占比不超过65%的保障性租赁住房,即约9256平方米。另地块内需配建一座公厕。

地块3:纯宅地,用地面积3.88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6,即可建住宅10万余平方米,建筑限高80米。

地块4:也是纯宅地,用地面积5.12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7,即可建住宅13.8万余平方米,建筑限高同样是80米。另需配建12班幼儿园、社区服务站、社区警务室、社区居委会、居家养老服务站、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站。

地块5:商住混合用地,用地面积4.6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6,其中住宅计容建筑面积不超过70%、即约8.4万平方米。地块内住宅建筑限高80米,商业商务建筑限高100米。

  不含保障性租赁住房,上述地块内可建商品住宅总体量约32.3万平方米!

  余下的三个地块,均为商业商务用地:

地块6:用地面积1.85万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5,建筑限高60米,其中需配建面积不小于3000平方米的菜场,以及一座公厕。

地块7:用地面积610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2。

地块8:用地面积7900平方米,规划容积率2.2。

  据我们“宁波楼市报道”了解到的信息,其中部分地块很大可能会在今年第三批集中供地时出让。

  今年4月市区第一批集中供地时被保亿拿下的位于春风景里西北侧、距亨润地块不过六七百米的宅地,当时成交楼面价25465元/平方米,商品住宅毛坯均价限36100元/平方米。

  不知亨润地块上的商品住宅会“限房价”到什么水平?

  保亿项目与亨润地块位置示意

  亨润地块及周边现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规划;公示;学校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