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年七夕杭州新人预约登记的不多?这些提醒请注意

字体:
—2022—
07/29
08:26:13
2022-07-29 08:26:13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盛锐 通讯员 胡洁超 胡杭军 袁芳 戚天琪

  下周四,8月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牛郎织女相会的日子,也是很多情侣眼中绝佳的结婚日。

  去年七夕当天,虽然是星期六,全杭州开放的10个婚姻登记处,共办理结婚登记1069对,可以说是十分火爆。

  那么,今年七夕的婚姻登记预约情况如何?又有什么样的变化?

  记者7月28日去几大婚姻登记处了解到了今年七夕预约婚姻登记的最新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浙里办”微信小程序接入改造的统一要求,目前部分网上预约系统暂停,准新人可以提前2-30天通过浙里办APP提前进行预约。

  1】七夕当天还有不少余号

  准新人似乎更钟爱8月8日

  通过“浙里办”APP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小时新闻记者看到,城区几个婚姻登记处都还有超过十个的余号,不过像余杭区等部分城区,上午的号子基本约满,大家可以选择下午的时间段前往结婚登记。

2BD2B45D-04D8-4276-BA2F-F35B99111543.jpeg

  拱墅区8月4日当天的预约情况

  “目前预约了67对。”7月28日下午,拱墅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年七夕的热度可能不及去年,“去年傍晚五点前就办了110多对。”

  七夕当天,西湖区已预约了80多对,萧山区预约了112对。

  小时新闻记者也翻阅了今年以来各个网红结婚登记日的预约量,发现年初2月22日的时候,萧山区预约了216对,拱墅区预约了超180对,这样对比起来,七夕的预约量确实不算多。

  不过记者也发现,离七夕不远,下周一8月8日的预约,除了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外,基本都已经约满,“今年8月8日的人气比七夕更高一些。”

218E0FB2-EB4C-4E51-9794-18A96E898816.jpeg

  拱墅区8月8日的预约情况

  当然相较于平峰日,无论是七夕还是8月8日,都属于婚姻登记的高峰日。

  “这里也提醒下大家,一定要根据预约时间来,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没预约上的新人也不要懊恼,会存在已经预约了又临时取消预约的情况,可以尝试多刷刷系统去撞撞运气。最重要的还是那句话,只要生活幸福、感情美满,每天都是好日子,不建议大家在特殊的日子扎堆。”工作人员说。

  2】别走错,这个区的婚登处换地方了

  仪式感满满,七夕当天还有这些活动

  七夕当天,部分婚姻登记处也准备了一些活动等着新人们来参加。

  比如,萧山区婚登处会给当天来登记的新人发放寓意“永不分离”的一生牵挂七夕红线,新人们可以参加现场设置的古诗词飞花令活动,还有专属礼品等着大家拿。拱墅区也会邀请婚龄超过40年的特邀颁证员给新人颁证,送上不一样的美好祝福。

E420DC49-D6E2-4518-92CD-D69DA31E6806.jpeg

  另外有个消息要告诉大家,七夕当天上城区新婚姻登记处将正式对外开放,“目前预约了60多对,还有不少空余。”

  上城区新婚姻登记处位于桃花湖公园内,设计结合宋韵文化,是继临平区和拱墅区后杭州第三家5A级婚姻登记处。

  七夕当天,上城区婚姻登记处也会有不少庆祝活动,感兴趣的新人可以赶紧预约起来。

  此外,应杭州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的相关要求,进入婚姻登记处需要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或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同时,各个婚姻登记处将继续严格执行浙江省新冠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戴口罩+测温(正常)+查验健康码(绿色)+出示行程码(绿色)”的进出管理制度,请来登记结婚的情侣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予以支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七夕;结婚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