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预计今晚浙江考生可查询高考普通类二段录取结果

字体:
—2022—
07/30
10:34:41
2022-07-30 10:34:41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记者 张晶

  7月28日,浙江省2022年高考招生普通类二段平行志愿开始投档,高校专业投档线随即产生。预计今天(7月30日)晚上,考生可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投档线哪里查?

  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查看浙江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普通类第二段平行投档分数线。

  分数线表中,位次栏目为空的,表示该学校专业本轮投档人数未满。

  投档线怎么用?

  普通类平行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规则和招生计划1:1比例,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直接投到考生所填报的具体高校具体专业。被投档到某高校专业的最后一名考生分数,即为该校该专业的投档线,由计算机投档后自动生成。

  考生可根据投档线预估自己的投档去向。具体需按照自己所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对照相应高校专业的投档分数位次与自己的成绩位次,一旦符合条件即说明已投档到该志愿。需注意的是,高考总分相同时是依据位次、志愿顺序投档的,若考生总分上线但位次或志愿序号未达到,仍将无法被投档到该高校专业。

  此外,浙江省今年高考招生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录检已完成。有关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通过“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投档线;浙江省;考生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7月28日,浙江省2022年高考招生普通类二段平行志愿开始投档,高校专业投档线随即产生。预计今天(7月30日)晚上,考生可查询自己的录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