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爱是什么?西湖边、杭州最“甜”公交车上,我们听到了这样的回答

字体:
—2022—
08/04
15:15:46
2022-08-04 15:15:4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黄伟芬 实习生 李昂 通讯员 吴俊佳 戴妮 贾晨妍

  把杭州WE1314路公交车拆分开来,光听名字,就能感受到甜蜜指数爆表。

  WE,我们;1314,一生一世。

  大家都知道1314路公交和WE1314路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中意BUS”,浪漫加分。

微信图片_20220804092104.jpg

  其实杭州可以在七夕节打卡的爱情巴士还有很多,大红豆520路、“KISS电车”155路都是杭州城里承载最多浪漫故事的街头巴士。

  爱是什么?

  是宽容,是在一起走过很多路,跨过很多坎。

  是携手,无论前方等着的是什么,只要有你在身边,就什么都不怕。

  是力量,能治好丧,能看见美好。

  爱很具体,也很抽象。

  他说,送完今天的七夕花单,想给老婆也带一朵花回家。

  她说,老公正处在创业期,每天都很忙很累,今天无论多晚,都会等他回来,和他一起吃他爱吃的红烧大排。

  ……

  今天(8月4日)是七夕节,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跟着杭州这些最甜的公交线,以及它们走过的路,记录下车厢和沿途的风景、故事,并对每一个我们遇到的人问一个问题,爱是什么。

  上午已经有嘉兴过来的小姐姐打算和闺蜜一起坐着1314路公交车打卡法喜寺求姻缘。

  爱是什么?

  她说,爱就是“明年这会有个男朋友”。

  另一路记者从龙翔桥坐上WE1314路公交车,遇见一同上车的小哥哥小姐姐聊得很开心,当记者问他们今年七夕打算怎么过的时候,小哥哥回答被问到了“一个很悲伤的故事”,两人是姐弟,不过他说自己很喜欢姐姐,今天两人打算一起过,也祝有情人终成眷属。

  说到仪式感,杭州公交大概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8月4日上午9点20分左右,一束鲜花被送到了一公园公交站。签收的是杭州公交集团汽三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她说这束花是用来宠粉的,会送给今天13:14分发车的1314路第一位乘客。

  “天若有道自不会让有情人分离”,戴画意还是一位高中生,今天和小闺蜜出去玩,对于爱和七夕有自己的理解,“这是我看了电视剧《星汉灿烂》的感悟。”

  1314路的车厢里,乘客很多,好些人都是奔着法喜寺去的。从温州过来的吕小姐和闺蜜俞小姐要去网红打卡点,她们说,“爱是诚心诚意,是互相理解。”

  对于小朋来说,爱很直观,拿手比划就是“一个爱心”,如果要具体一点,那就是“妈妈亲我一下、抱我一下”。

  有人说,爱就是开心。李先生说,“在一起一定要开心,开心才是真的爱。”

  对于年长些的人来说,爱是内敛含蓄的。他们面对镜头会局促,但用行动书写爱意。

  在他们身上,爱是相依相伴,爱是即便已经白了头,看到太阳还会先为你撑起一小片阴凉,爱是走在路上不自觉地挽手,爱是下台阶时不由自主的一把搀扶。

  宋阿姨刚刚下班,她是一名环卫工人,她说爱是“爱护公共财物”。

  “爱是关怀、理解和陪伴。”金凯妍是一名高考完独自来杭州旅游的准大学生,抱着对“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向往,把第一站选在了杭州。

  在他的理解里,爱更多的是父母对孩子的理解。

  他说这是自己第一次独自出远门,“我是西安人,爸爸妈妈都挺放心的,觉得我这么大个人了,也该独立了。”

  对他来说,父母的陪伴很重要,老师在他心中也很重要,能考上心仪的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他说:“老师们高考前会陪我们到深夜十一二点。”

  对于余云青和管江敏这对夫妻档来说,爱是平安。

  他们是汽六分公司二车队13路的司机。

  这对公交夫妻结婚已经21年,进入公交二十余年来,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开车都能平平安安的,“把每个乘坐我们车子的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也希望乘客堵车不堵心,高高兴兴地搭乘公交出行。”他们说心中有爱,每一天都是七夕节。

  你呢?对你来说,爱是什么?

  你的今天打算怎么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1314;七夕;巴士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