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封录取通知书的背后 是一个女孩和民警们的十年约定

字体:
—2022—
08/11
06:51:42
2022-08-11 06:51: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豪 周君斌 记者 施力维

  近日,丽水缙云县公安局新建派出所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刚收到华北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的丽水女孩周勇芬,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来到派出所,与民警“家人们”一起分享喜悦。

  这是女孩10年前与当时派出所民警们的约定。

  2012年,家住缙云县七里乡户九村的周勇芬只有10岁,因母亲去世,父亲身体状况又不佳,家庭情况较为困难。懂事的小勇芬,自己干农活、补衣物,为父亲分担压力。

  时任新建派出所所长钭政雄得知后很是心疼,就发动全所民警为她凑了第一笔1000多元的助学金,并特意买了10斤肉送到小勇芬家里。

  父女俩还被接到派出所食堂,和民警们一起吃了一顿饭。这也成为了周勇芬记忆里温暖的一餐。“以后,新建派出所就是你的家!”民警们说。

微信图片_20220810154734.jpg

  寒来暑往,新建派出所的民警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民警们对周勇芬的帮扶从未停止,他们定期上门慰问,了解一家人的近况,关注周勇芬的学业。

  在周勇芬参加高考的前一天,新建派出所民警给她送去寓意“高中”的发糕和粽子,并鼓励她要以平常心来对待高考。

  这几年来,周勇芬在学业上也尽了自己的全力。成绩公布后,民警又专程来到小勇芬家里和她一起研究,帮她出主意,填报志愿。

  “我们一家人陷入困境时,民警向我们伸出了援手。一直来,我教育勇芬,要懂得用感恩的心,传递温暖,回报社会。”周勇芬的父亲周官富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民警;丽水;高考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刚收到华北科技学院录取通知书的丽水女孩周勇芬,来到派出所,与民警“家人们”一起分享喜悦,这是女孩10年前与当时派出所民警们的约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