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终于盼来降温的消息 今明高温暂略缓 浙中局地仍有40℃

字体:
—2022—
08/16
07:36:30
2022-08-16 07:36:3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15日,杭城进入“末伏”,西湖景区依旧是火热一片。浙江新闻客户端 拍友  里尔  摄

  昨天末伏第一天,是杭州最近连续第5天上40℃,终于盼来一点点降温的消息。

  中央气象台8月16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16日白天,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盆地、陕西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南部、上海、湖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四川中东部、重庆、贵州东部和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中北部等地最高气温将有35~39℃,其中,四川东部、重庆中西部、陕西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中部以及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今明两天,浙江有较明显的午后雷阵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主要在浙中北地区,浙南地区也有分散性雷阵雨;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

  越炎热,午后强对流越猛。

  气象部门提醒,由于近期持续晴热高温,能量积聚,雷雨时部分地区伴有较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部分有8~11级雷雨大风个别12级,局部伴有小冰雹。

  受雷阵雨影响,明天,浙西北地区高温强度略有缓和,最高气温有望回到35~37℃。

  好好珍惜这两天三字头的清凉。

  从周四8月18日开始,40+高温又要一连串。

  本周末杭州最高气温39~41℃,局部41℃以上,又有刷新纪录的可能。

微信图片_20220815173841.jpg

  杭州天气趋势预报——

  16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大,29~39℃,西南风3~4级;

  17日(周三):晴到多云,午后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雷雨时短时风雨大,28~37℃,东风3~4级;

  18日(周四):晴到多云,30~40℃,东南风3~4级;

  19日(周五):晴到少云,30~41℃,西南风3级;

  20日(周六):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31~41℃,西南风3~4级;

  21日(周日):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31~40℃,西南风3~4级;

  22日(周一):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31~41℃,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8月15日15时发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雷阵雨;最高气温;北部;西南风;分散;雷雨大风;末伏;浙江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