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昨日酣畅大雨也有人工增雨的功劳,杭州已发射34枚增雨火箭弹

字体:
—2022—
08/18
07:12:43
2022-08-18 07:12:43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方力

  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雨。雷雨大风之后,大家享受到久违的清凉。

  据杭州市气象台天气通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8月17日下午起,杭州出现了大范围雷阵雨天气,主城区、临平、桐庐大部、钱塘和临安的西部、富阳东部,以及萧山和建德的部分地区出现了短时暴雨和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富阳东部局地有小冰雹。

16607348758146520830320832215625.jpeg

  裘志伟 摄

  截至20时,面雨量最大主城区25.9毫米,34个站点累计降水超过50毫米,最大富阳湖源乡上臧村95.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77.4毫米)。

  目前对流云团已明显减弱,预计今天夜里多云,局部仍有短时阵雨。

  有小伙伴问,今晚这么大的雨量,也有人工增雨的助力吗?

  记者从杭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杭州六支人工增雨队伍,从下午两点半开始,陆续完成作业。“共计作业六轮次,发射34枚火箭弹,不过这场雨主要还是老天的功劳。”工作人员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对流云团;人工增雨;杭州市;雨量;火箭弹;气象台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气象台天气通报,受强对流云团影响,8月17日下午起,杭州出现了大范围雷阵雨天气,局地有小冰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