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湖州五大帮扶品牌结出“幸福果实”

字体:
—2022—
08/18
09:08:01
2022-08-18 09:08:01 来源:湖州在线

  湖州市东西部协作工作日前接连传来好消息。“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发展湖羊产业 致富一方百姓”等5个案例入选浙江省对口工作精选案例,数量居全省地级市第二;东西部协作工作获评2021年度全省工作考核“好”等次,实现了四连冠。

  近年来,湖州市以产业协作、项目援建、劳务转移、产销对接、全面结对五大帮扶重点,全力打造“一叶、一园、一羊、一品、一岗”五大帮扶品牌,为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贡献“湖州力量”。自2015年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累计落实财政帮扶资金16亿元,实施援建(帮扶)项目559个。

  “让湖州的特色产业,成为对口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捷径。”湖州市区域合作办介绍,针对对口地区产业基础弱的难题,湖州市将湖州产业、技术和经验推广至对口地区。截至目前,包括安吉白茶、湖羊在内的种养殖技术,南浔电梯、电机、地板在内的工业产业链,德清民宿、长兴农家乐在内的服务业品牌,都在广大西部地区生根发芽,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近年来,湖州市通过直播带销、网络营销、爱心帮销等线上线下消费帮扶模式,帮助对口地区销售农特产品5亿元以上。2021年,湖州长兴县组织机关单位干部职工集中采购对口地区农特产品,累计消费帮扶200万元;援川干部牵线促成湖州企业采购汶川青红脆李2.5万余公斤。

  源源不断的湖州干部,在西部地区抛洒热情和汗水。2015年以来,湖州市援派挂职干部人才580名。基于对口地区专业人才需求点多、需要量大的情况,湖州市选派工作经验丰富的教师、医生、农业等专技人才赴对口地区挂职,切实改善当地群众生活居住环境、提升教育医疗水平。

  如今,湖州东西部协作经验取得累累硕果。近年来,湖州市2人3集体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表彰,数量居全省第三位;10人6集体荣获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帮扶;湖州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湖州市以产业协作、项目援建、劳务转移、产销对接、全面结对五大帮扶重点,全力打造“一叶、一园、一羊、一品、一岗”五大帮扶品牌,为谱写东西部协作新篇章贡献“湖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