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40℃高温!山村干旱用水告急 衢州消防员汗如雨下供水解民忧

字体:
—2022—
08/20
19:03:45
2022-08-20 19:03:4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衢州消防工作站 傅元璋 詹晨阳

  连日来,衢州持续晴热高温,部分地区尤其是一些偏远村庄出现用水困难。8月19日,衢州市衢江区大洲镇寺口村山上的山泉水干涸,蓄水池的水用完,村民生活用水严重告急。

  紧急时刻,村委负责人向辖区消防电话求助。得知情况后,衢州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一辆消防水罐车前往村庄送水,解决天气干旱村民吃水难问题。

  当天下午3点左右,大队东港六路消防救援站的水罐车载着12吨饮用水,沿着一条颠簸崎岖的山路,来到了位于寺口村半山腰的蓄水池处,发现池里的水已经用完。消防员们顶着烈日,冒着高温,相互配合,沿着山路铺设好200米左右供水水带,并利用梯子爬上蓄水池顶部。随后,消防员将车上供水阀门打开,干净的饮用水不断流入蓄水池内。当时室外温度超过40℃,在池顶供水的消防员汗如雨下。

  当蓄水池注满后,消防车又下山来到村里,群众奔走相告,家家户户拿着水桶、水盆赶来,消防员们打开消防泵给群众接水。有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来接水时,消防员们还主动上前帮忙提水,把水送到群众家中。

  “你们解决了我们村民用水困难,非常感谢!”当清澈干净的饮用水从水枪里“哗哗”流出来时,在场群众的脸上纷纷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针对高温天气下辖区一些偏远村庄、养老院、学校、企业等重点场所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紧缺的实际情况,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积极主动对接,只要群众有需求,就会第一时间送水上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衢州;抗旱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