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龙游推进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 8090青年“创造”未来城乡

字体:
—2022—
08/22
07:36:09
2022-08-22 07:36:0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吴晓龙 吴森邦

  浙江在线8月22日讯(记者 梅玲玲 共享联盟龙游站 吴晓龙 吴森邦)未来城乡如何建设发展,由8090新青年来创造。近日,龙游瀫畔·8090青年创造季活动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设计师、创新艺术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龙游将建设青年发展型县域,其中,龙游瀫是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的主要平台,包括由衢江穿城而过形成的“三湖四岛”和两岸,约30平方公里。

  龙游邀请来自规划设计、建筑、艺术等领域的9位专业人士组成“鼎力团”,通过前期推荐及会议讨论,最终遴选出27位40岁以下的青年设计师和1个创新艺术机构,为龙游瀫畔设计景观方案。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分院设计师周天璐说:“希望项目建成后,能让返乡青年和来龙游打拼的外乡青年,都能感受到龙游的美丽,并选择留下来。”

  领取创作任务后,27位青年设计师和1个创新艺术机构分组进行实地踏勘,寻找创作灵感。“龙游瀫景观设计给了我们年轻设计师一个平台。”来自深圳的建筑师曹睿芝表示,这次设计工作要厘清乡村发展的内在机理,不扰动乡村本底的基础上,对景观进行呼应,植入文艺气息。同样,来自广州的景观师陆嘉鸿也是信心满满:“这次活动让不同领域的设计师组队,就像是一次‘弹幕式’设计,能展现出很强的多样性,也一定会受青年人喜欢。”

  据了解,青年创造季第一季活动将在今年9月中旬拿出设计初稿。接下来,龙游还会推出系列活动,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城乡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8090青年;未来;青年发展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