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2浙江省验光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在嘉兴开赛 上百名精英争夺"金蓝领"奖

字体:
—2022—
08/22
17:18:49
2022-08-22 17:18:49 来源:浙江在线

  8月22日,“2022浙江省验光配镜职业技能竞赛”在嘉兴拉开帷幕,全省眼镜行业各路技术高手云集嘉兴,角逐赛场,争夺“金蓝领”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总工会、浙江省工商联主办,嘉兴市总工会、浙江省眼镜商会、嘉兴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高技能人才。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省眼镜行业的积极响应,大光明、毛源昌、台湾宝岛、宝丽、绿洲、杭港、菲狐等眼镜企业积极参与,共有近百名技术精英踊跃参赛,许多是从业经验丰富,拥有高级或技师证书的眼镜验光员与眼镜定配工。

  比赛内容分为验光和眼镜定配两大块,由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组成,考试题目从国家考试题库中抽取。本次比赛,不仅要拼理论知识考试,更要拼技能操作。眼镜验光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展示完成“检影”和“视功能检查”的操作;眼镜定配工则需要快速完成多项高难度眼镜制作和加工。

  前八名优胜者将由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眼镜商会颁发荣誉证书,大赛前三名由省总工会核准并授予“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蓝领;精英;职业技能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