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宁波壮大助企服务员队伍 三千干部入企来 日均解难百余件

字体:
—2022—
08/24
07:34:23
2022-08-24 07:34:2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甬机轩 童诗涵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记者 周文丹 通讯员 甬机轩 童诗涵)提高纾困政策落地兑现效率,宁波紧抓基层干部这一关键要素。日前,记者从宁波市直机关工委获悉,自6月13日宁波市启动“千名干部助企纾困”活动以来,助企服务员累计受理问题9691件、办结9119件,日均办结136件。同时,助企服务员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千名发展到2846名。

  精准服务,找准企业急难愁盼是前提。两个多月来,宁波各级助企服务员累计走访企业19897家,联系服务34890家,一件件企业烦心事“浮出水面”。在鄞州,浙江利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去年下半年入驻当地的瞻岐镇。受疫情等影响,今年上半年,公司订单量骤减四分之一。走访中,助企服务员宋志武了解到这一情况,连夜和瞻岐镇发展服务办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排摸可能与这家公司合作的企业,并挨个联系。“助企服务员带着我们一家家跑,面对面谈合作,真的很让我们感动。”企业负责人杨幼萍说,最终,5家企业和他们达成合作,一个月里,企业业务量增加了800余万元。

  针对企业个性化问题,宁波助企服务员“一对一”服务,强化“一企一策”帮扶。在奉化区宁南新城,宁波安佳卫厨电器有限公司的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项目于近期开工,时间比预期提前了小半年。安佳卫厨是宁波当地厨电行业的龙头企业,因业务发展急需扩大产能,但项目用地涉及多部门近10项前期审批环节。企业负责人陈如金说,多亏助企服务员张钦皓组织街道工作专班,会同设计单位提前开展方案研究,从土地摘牌到开工全流程提供专业服务,实现了项目审批时间从3个月到3周的“加速度”。

  面对企业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宁波从市级层面加强统筹,创新机制、搭建新平台为企业解难。例如,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助企服务员宋建权在走访象山企业时发现,不少工业企业反映专业人才和高端人才紧缺,限制发展。半个月后,宁波市人才服务中心、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以及市县两级助企服务员等联合推出了面向工业企业的线上、线下招聘专场。最终,线下专场有542名求职者进场对接,线上参与人数达8.16万人次。

  两个多月来,宁波助企服务员人均办结企业难题约3.6件。宁波市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实现跨区域协同,宁波将121名市级助企服务员按片区分成12个小组,搭配属地经信部门企服科负责人、企服平台工作人员,“每个助企服务员背后都有派出单位的支持,改‘单兵作战’为集体行动,助企服务更加灵活机动,各部门的资源优势也得以充分发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助企;纾困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