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杨倩无缘射击世锦赛中国队阵容 浙江4名运动员入选

字体:
—2022—
08/27
08:15:48
2022-08-27 08:15:48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听雨 通讯员 易龙吟

  近日,2022年全国射击锦标赛(步、手枪项目)暨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选拔赛最后一场,在南京结束了全部比赛。本次比赛中的10个奥运项目采用选拔赛叠加全国锦标赛的方式,在同一场资格赛中产生决赛阵容,但选拔赛决赛和全锦赛决赛分开进行,不少高水平选手连续参赛,强度很大。

  随着比赛结束,国家步手枪射击队开罗世锦赛参赛阵容也全部产生。

WechatIMG1117.jpeg

  在首日进行的比赛中,浙江女子步枪运动员发挥出色,浙江队未满16岁的小将黄雨婷勇夺女子10米气步枪头名,在总积分榜上,黄雨婷以巨大优势列总积分第一。

  浙江另一位选手王芝琳也发挥出色,排名总积分榜第三名。此前她以黑马之姿,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收获两金一银。

  在该项目上,两位浙江姑娘将组成双保险,携手出征射击世锦赛。此外,黄雨婷还入选10米气步枪混团阵容。

WechatIMG1118.jpeg

  浙江选手黄雨婷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女子10米气手枪选拔赛中,最终甘肃选手李雪击败奥运冠军姜冉馨,夺得本场比赛冠军。而在总积分榜上,李雪、姜冉馨排名前两位,来自浙江温州的小将卢恺曼排在第三位,也收获一张开罗世锦赛门票。

  在24日进行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浙江选手赵中豪以排名第三的成绩与全运会该项目亚军、陕西选手刘宇坤和奥运冠军张常鸿一起,获得世锦赛资格。

WechatIMG1119.jpeg

  王芝琳(右)

  从此次浙江入选世锦赛队员名单来看,年轻化是最大的特点。“00后”占据主要位置。这在女子10米气步枪、10米气手枪项目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入选的6位运动员全是“00后”,其中王芝琳18岁,年龄最小的黄雨婷下个月才满16岁,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巴黎奥运周期步手枪项目阵容的厚度。

  不过在最终名单中,却没有奥运双冠王杨倩的身影。据悉,此次杨倩落选世锦赛名单,是她近期状态确实不好,总体选拔赛成绩未能进入前三。

  此外,在同时进行的2022全国射击锦标赛中,来自浙江宁波的冯思璇战胜了包括奥运冠军肖嘉芮萱在内的众多选手,收获了一枚女子25米手枪金牌

  冯思璇、张嘉恩和周蕙组成的浙江队还夺得了女子25米手枪团体第一名。林雅茜、王育、卢恺曼三人在女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又收获一枚金牌浙江在女子手枪项目中夺得三个第一。另外,小将韩佳予在最后一天的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拿到一个亚军

  男子方面,王岳丰在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项目中收获第三,在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中搭档清华选手马宇婷收获一枚银牌;张珏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收获季军。此外,还收获了男子10米气手枪团体亚军,男子25米手枪速射团体第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杨倩;射击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