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里有为!浙江828企业服务月即将启动

字体:
—2022—
08/28
09:55:57
2022-08-28 09:55:57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张云山

  浙江这片土地,曾经孕育出“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浙商精神,创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羡慕的经济奇迹。如今,浙江正加速建成创新型省份,依靠数字化创新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浙江作为全国经济强省之一,区域创新能力稳居全国各省区第三位。自2019年以来积极部署实施“雄鹰行动”,浙江通过“一企一策”等举措,一大批规模较大、效益较好、核心竞争力较强的世界级企业不断脱颖而出。浙江大企业集中在制造业领域,浙江上榜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制造业领域上榜企业数量逐年递增,制造业上榜企业占比远高于广东、上海,凸显了浙江“制造强省”和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的显著成效。

  中小企业在浙江成为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作为中小企业大省,浙江省中小企业数量位居全国前三,这为浙江产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这样的企业结构就使得浙江省拥有源源不断产生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肥沃土壤。

  在浙江加速建成创新型省份的征程中,借助数字化获得进一步突破,是浙江企业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赢得竞争力,发现增长点的关键。过去五年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取得显著成果,2017年浙江省委部署实施了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来,数字经济成为浙江的一张“金名片”。数据显示,浙江数字经济占GDP比重达到48.6%,居全国各省(区)第一,数字经济综合实力稳居全国前列。从去年开始,浙江又在全国率先开始实行数字化改革,破除了许多机制和体制上的弊端,为浙江的经济发展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数字化新技术、新理念会为浙江本地企业带来了生产方式、业务模式、组织结构上的变革,对创新起到引领作用。浙江企业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发展新优势、新动能。作为浙江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加快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可以让浙江企业竞争能力显著提升,继续引领全国起到示范作用。

  华为云在浙江深耕多年,致力于推动客户伙伴与华为云联合创新,与浙江企业共享数字化转型成果。在实践中,华为云发现浙江不少企业数字化水平仍较低,面临着经营困难、成本高、缺乏技术支持、缺乏人才等诸多难题。为助力浙江企业创新成长,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破解数字化转型的痛点与挑战,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杭州市人民政府的联合指导下,华为云联手浙江本地2000余家生态伙伴于2022年8月28日举办“浙江828企业峰会”,并联动多方共建数字生态,创优转型环境。

  本次峰会将有一系列政策发布,包括政府政策惠企、服务商技术助企、华为经验服企三大方向,并将面向浙江企业发布专属政策礼包,包括数字化转型咨询、全场景数字基础设施、企业使能服务、技术创新服务、高级管理培训、品牌提升服务等。

  2022年是浙江数字经济五年倍增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升级版的开局之年,华为云如何助力浙江企业将巨大的数字化发展潜力释放出来,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更好地发挥服务平台优势?8月28日,敬请期待“浙江B2B企业峰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江;数字经济;华为;浙江省;中小企业;创新型省份;企业峰会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