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莲都区牵手上海科研机构 推广节水抗旱稻助农增收

字体:
—2022—
08/31
07:57:34
2022-08-31 07:57: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俞碧寅 共享联盟莲都站 孙毅 通讯员 任昱舟 蓝李俏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记者 俞碧寅 共享联盟莲都站 孙毅 通讯员 任昱舟 蓝李俏)8月29日,丽水市莲都区“浙西南节水抗旱稻”院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牵手莲都,助力莲都破解制约农业发展的关键问题。

  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是一家从事农业生物基因资源收集、保存、研究和利用的公益性科研事业单位,长期致力于“节水抗旱稻”研究。2021年,莲都区首次引进“节水抗旱稻”项目。

  今年以来,莲都区委、区政府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节水抗旱稻”规模化、机械化种植,全区推广种植面积达6000多亩。

  活动现场,莲都区政府与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合作打造“四中心一基地”,包括浙西南节水抗旱稻品种研究中心、生产试验中心、技术推广中心、培训中心和浙西南节水抗旱稻标准化示范基地,全力推进“节水抗旱稻”产业化落地及深化研究。后续,莲都区将围绕相关产业推出系列举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节水抗旱稻;增收;农民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