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浦江

村事月考,让干部时刻心系基层

字体:
—2022—
09/07
08:35:47
2022-09-07 08:35:47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梦婷 徐贤飞 通讯员 方怡 黄钢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梦婷 徐贤飞 通讯员 方怡 黄钢) 9月6日,浦江县委组织部根据全县227个行政村8月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向排名后数10名行政村的联系领导逐一发函提醒,督促干部切实扛起联村联党建、包村包发展职责,指导联系村做好集体经济项目谋划工作。

  今年以来,结合乡镇换届“回头看”工作,浦江县探索推行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村事“月考”机制,除集体经济收入情况外,联系村信访积案化解率、主题党日参会率、党员干部农户走访率、发展党员质量、软弱落后村整转成效等“村事”,都被作为考核评价联系领导工作能力和履职表现的重要“考题”。

  浦江村事“月考”机制坚持每月通报数据、每月晾晒排名、每月反馈督办,对相关指标1个月排名靠后的予以提醒,连续2个月落后的进行通报,连续3个月落后的实行约谈。从年终考核“一锤定音”到按月考核“动态测评”,浦江把领导干部抓联系村工作表现具象化、指标化,以此近距离、常态化、多维度地识别甄别干部干事状态,在更细“颗粒度”上为干部精准“画像”。

  “月月都是小考,村里工作件件不能落下。”浦江县郑家坞镇党委委员王新旺在乡镇工作了15年。现在,他除了紧抓分管领域,联村事务也丝毫不松懈。整个8月,王新旺几乎每天都往他联系的郑家坞镇吴店村跑,一头忙着为村里新建成的蔬菜大棚“招租”,一头又带着村两委学政策、跑部门,谋划新建村物业大楼,为村集体增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浦江县;考核;行政村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