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倡导就地过节 假期出游不出省!浙江多地发出提醒

字体:
—2022—
09/08
06:58:16
2022-09-08 06:58:16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还有两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杭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多地发布防疫提醒。

  杭州

  当前,正值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探亲、旅游需求旺盛,人员出行、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为了切实防范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以下提醒:

  1.省外来杭返杭人员,要提前两天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其中有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在落实涉疫人员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基础上,严格落实三天三检;其他地区来杭返杭人员,抵达后主动完成一次“落地检”,倡导三天三检。

  2.请市民朋友合理安排出行,不前往涉疫地区,非必要不到发生疫情的省份,减少聚集性活动。

  3.倡导假期出游不出省,大中小学生离开设区市须向学校报备;旅游景区、剧院等演出场所、娱乐场所要严格执行扫“场所码”、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旅游、餐饮、住宿等行业要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

  4.各类机关事业单位、镇街村社、企业、学校等单位,要落实“无疫单元”创建要求,加强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工返校人员管理,开展7天内旅居史询问,对来自高中低风险区人员规范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一旦发现异常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至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5.强化机场、铁路、公路、水路客运场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场所排查,严格做好来杭返杭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查验等工作,发现异常人员及时按相关规定落实管控;城市轨道交通、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经营者落实属地“场所码”查验要求,请市民朋友进入公共场所、搭乘交通工具,配合做好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行程卡查验等防疫措施,并按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开展检测,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6.请广大市民朋友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密切关注自身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当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请勿自行服药,务必规范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绍兴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近期出现多起输入性疫情,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加。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就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疫工作温馨提醒:

  一、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不外出,同时告知在外工作、经商、生活、学习的家人和朋友,为减少旅途感染风险,尽可能留在当地过节。如必须出行需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出行、做好防护。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重点地区,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来绍前,先报备。主动劝导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报告地区的家人、亲友等暂缓来绍返绍,确需来(返)绍的,需符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请主动提前两天通过“绍兴防疫申报平台”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宾馆)报备。到绍后及时开展“落地检”、“3天3检”并积极配合落实其他相应疫情防控措施。来(返)绍途中尽量使用私家车,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三、进场所,遵规定。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配合扫码查验。各类市场主体、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加强值守监督,守好“场所码”查验关口,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

  四、不聚集,少扎堆。减少聚餐聚会,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增进交流。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非必要不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排队、付款、交谈时请保持1米线距离。

  五、就医时,要规范。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相关症状,请到设置发热门诊(发热诊室)的医疗机构就诊,不到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和村社卫生服务站就诊。

  金华

      中秋小长假即将来临,又正值开学返校季,金华疾控提醒广大市民合理安排出行,倡导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并提倡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人员暂缓来(返)金

  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省近期出现多起输入性疫情,外防输入风险持续增加。近7天内有省外旅居史,尤其是有疫情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金人员,通过“金华防疫码”小程序或向所在地村(社区)、单位主动报备,准确填写出发地、抵金前7天旅居史、在金落脚地等重要信息,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台州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地暴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随着中秋、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性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更好地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台州市疾控中心现将有关事项提醒如下:

  一、倡导广大市民不跨省出行,不到有疫情发生所在的设区市。主动劝导省外亲友非必要不来(返)台州,尽量减少跨区域流动。

  二、省外来(返)台州人员,需主动提前两天通过“台州防疫自主申报”小程序进行申报,并向目的地社区(村)、单位或酒店(宾馆)报备。来(返)台州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台州后及时开展“落地检”,倡导“3天3检”,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

  三、请广大市民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配合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如有异常,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的健康管理措施。

  四、各旅行社不得组团前往高中低风险区或参照高中低风险管理的地区旅游,不得承接高中低风险区或参照高中低风险管理地区的旅游团队。旅游景区要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实行门票预约制。

  五、请广大市民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和进口水果时,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要关注食品产地、来源、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信息,可以使用手机扫一扫“浙食链”“浙冷链”溯源码进行查询了解。

  六、请广大市民减少聚集,提倡红白事简办;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封闭的公共场所。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七、请广大市民(含所有在台州人员)主动参加所在地组织的常态化核酸检测,在采样过程中落实“一米线、戴口罩、不聚集”要求,并动员、监督家人朋友特别是省外来(返)台州人员主动参加核酸检测,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防控;核酸;公共场所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还有两天就是中秋小长假了,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杭州、绍兴、金华、台州等多地发布防疫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