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 合杭高铁湖杭段、富阳西站最新进展来了

字体:
—2022—
09/08
07:22:50
2022-09-08 07:22:50 来源:富阳发布

  合杭高铁湖杭段

  9月5日,合杭高铁湖杭段顺利通过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初步验收委员会初步验收,这是继静态验收、动态验收之后完成的又一重要节点,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初步验收委员会成员于9月4日乘G55301次检测列车往返于湖州站至桐庐东站之间,检查线路、路基、桥梁、信号、接触网、通信、站房等设备设施及部分工点建设完成情况,并听取相关单位汇报,分组检查验收相关资料,交换初步验收意见,完善初步验收报告。初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合杭高铁湖杭段各项测试指标满足动车组以350公里/小时及以下速度运行时相关标准要求,工程满足设计要求,质量合格,验收程序符合规定,同意通过初步验收。

  验收期间,沪杭铁路客运专线股份有限公司及相关工作组人员及时按要求向验收委员会提供相关资料,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认真解释答复,为本次初步验收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合杭高铁湖杭段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2022年4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检测列车、综合检测列车、重联动车组先后上线,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及全线拉通试验。7月6日,转入试运行阶段。本次初步验收顺利通过,为后续安全评估和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富阳西站

  富阳西站是富阳境内第二个高铁站,为线侧下式中型站房,总建筑面积约4万m²,其中站房主体约2万m²,架空层车库约2万m²。富阳西站车场规模2台6线,建成后可以同时容纳约800人。项目总投资3.595亿。于2021年4月1日开工建设,2022年7月底整体完工,已于8月完成消防验收。目前,富阳西站已经全面完工,之后将等待上级通车指示,预计9月份通车运营。

  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项目,从既有湖州站引出,经湖州市南太湖新区、吴兴区、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黄高铁桐庐站,新建线路长约13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湖州、德清、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桐庐6座车站,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



  合杭高铁湖杭段是打造“轨道上的长三角”的重要节点工程,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优化杭州铁路枢纽客站与过江通道布局,为杭州亚运会交通服务提供强有力的运输保障,对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站;杭州;通车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合杭高铁湖杭段顺利通过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成立的初步验收委员会初步验收,标志着合杭高铁湖杭段距离正式开通运营又近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