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国网浙江电力将为供应商发放200亿元智网减排贷

凭借中标单 可获低碳贷

字体:
—2022—
09/09
08:24:00
2022-09-09 08:24:0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胡静漪 周琳子 共享联盟乐清站 郑剑佩

  浙江在线9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静漪 周琳子 共享联盟乐清站 郑剑佩) 凭借一份中标单,绿能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拿到了3000万元贷款,这得益于国网浙江电力协同金融单位推出的绿色供应链金融产品“智网减排贷”。日前,在温州乐清和湖州德清,首批试点已发放贷款3400万元,还有数十家属地供应商正在申请办贷。

  “今年,我们中标国家电网7个订单,金额达到2亿元。”绿能电力科技董事长王卓鹏说,截至目前,还有5000万元订单急待生产,然而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资金压力陡增,面临贷款抵押物不足的困境。

  在乐清市供电公司举办的“碳金融”绿色征信服务宣讲会上,王卓鹏了解到公司中标订单所生产的高效节能变压器、节能导线和充电设施等产品,正属于“智网减排贷”定向支持的范围。“融资问题一解决,我们就敢放手接更多订单了,同时也增强了研发低碳产品的信心。”他说。

  据悉,“智网减排贷”面向参与智慧电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供应商,首批筛选全国供应商400余家,其中浙江本地符合条件的供应商超200家。预计将放贷共计200亿元,单笔最高5000万元。自中标协议库存起,供应商无需抵押等任何担保方式,仅凭合同即可申请低息贷款,具备融资介入时点早、额度充足、使用灵活、价格优势明显等特点。

  去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鼓励社会资金投向绿色低碳领域。此次,融资标的的减排属性还将为金融机构向央行获取碳减排支持工具提供条件,丰富减排企业的融资渠道。申请“智网减排贷”的企业可以在线上开立“碳账户”,在完成“碳金融”征信评价、测算减排贡献后,进一步申请央行长期限、低成本的绿色资金。

  目前该产品在温州、湖州试点示范,后续将在“电e金服”上架并向全省推广。“我们希望用金融优惠支持减排电网设备的生产供应,服务于整条产业链的绿色低碳发展。”国网浙江电力财务部相关负责人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智网减排贷;浙江;央行;湖州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