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继明星桂后 杭州植物园的第一抹桂花香也飘起来了

字体:
—2022—
09/13
06:36:31
2022-09-13 06:36:31 来源:小时新闻客户端 记者 章然 通讯员 江水恒

  继杭州少儿公园内的明星桂曝出开花的消息后,杭州植物园的桂花也开了。

  这可让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激动了:“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秋水天香,在植一方”。

  是的,杭州植物园的第一朵桂花来了。

  紧接着,第二朵、第三朵……淡黄的花朵相继不断绽放枝头。

  小时新闻从杭州植物园了解到,今年植物园金秋桂花首开夺魁战,杭城名门闺秀“早银桂”没能抢上一波,纵然它也努力了,但是依然还是鼓鼓的花苞状态。魁首,当属银桂品种群的——“青尖”(Osmanthus fragrans‘Qingjian')。

  只一个上午,“青尖满”树花苞暴发,倾倒出一大片的流金灿烂,微风吹过,甜甜的桂花香,从桂花园里远远飘散开去……

  朝阳下,初开的花朵熠熠生辉,仿佛金色爆米花。

  二星小瓢虫也起个大早,幸福地冲向缓缓绽放中的花朵。

  “青”叶片墨绿硬挺,花色淡黄。

  桂花园位于植物园北门内,是杭州著名的赏桂胜地之一,占地面积3.6公顷,建成开放于1958年。园内收集了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20余个桂花品种2000余株。

  园内有一棵“镇园之宝”——“丹桂王”,高10余米、径围1.05米。桂花盛开之时,满园飘香,沁人心脾。

  过不了多久,这些桂花都会渐次开放,那时候杭州的秋天,也就到了。

  交通指南:游客可乘坐15路、28路、82路、278路公交车至玉泉站下车。

  假期最后一天,天凉意秋,闲暇之余,不如一起来杭植寻桂闻香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桂花;盛开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继杭州少儿公园内的明星桂曝出开花的消息后,杭州植物园的桂花也开了,这可让植物园的工作人员激动了:“蒹葭苍苍,白露为霜。秋水天香,在植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