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狂风、暴雨、特大暴雨!台风“梅花”或将于14日夜间登陆浙江沿海,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Ⅲ级,接下来的天气太“刺激”

字体:
—2022—
09/13
06:58:35
2022-09-13 06:58:3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天气、中国天气

  近几日海上可谓是风云变换

  热闹非凡

  12日又一个台风生成

  第13号台风“苗柏”在西北太平洋深处

  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台风“梅花”继续西行...

  根据最新预报

  它的强度虽不及“轩岚诺”

  但由于“梅花”的路径比“轩岚诺”偏西

  将会更靠近我省东北部沿海

  由此给浙江带来较强风雨影响

  已是不容置疑

台风“梅花”最新动态


  中央气象台9月12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已于12日14时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17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南偏东方向大约61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14日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也有可能在华东近海北上。此外中央气象台还发布了大风预报和降水预报。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于9月12日17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请你们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进一步做好监测预警预报、风险研判和管控、人员避险转移等防台风各项工作。

  台风“梅花”天气影响

  台风未至 风雨先行

  受“梅花”外围环流影响

  对于浙江的小伙伴来说

  舟山、宁波等地降水尤为明显

  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大风预报

  ★12日下午至15日东海海域自南而北阵风风力逐渐增大到12~14级,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阵风15~16级。

  ★12日下午到明天白天(13日)我省沿海海面阵风8~9级,13日下午起浙中南沿海海面增强到10~12级,14-15日浙中北沿海逐渐增强到12~14级局部15级以上。

  降水预报

  ★受“梅花”影响,12-15日浙中东部和浙北地区先后有大雨暴雨,累计雨量一般有80~150毫米,宁波、舟山、嘉兴、绍兴、台州北部等地150~250毫米,局部250~300毫米,个别500毫米以上。

  ★13日:浙中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宁波、舟山、绍兴、台州东部、嘉兴南部等地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

  ★14日:浙北和浙中东部地区有大雨暴雨,宁波、绍兴、嘉兴、舟山、台州北部等地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15日:浙北北部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重点关注

  “梅花”靠近我省东北部沿海时可能为台风级

  无论是登陆我省

  还是紧擦近海北上

  都将对我省产生较严重风雨影响

  01

  东海海域和我省沿海海面大风持续时间长,过往船只请及时转移到安全区域避风,做好海上作业和涉海旅游的安全管理。

  02

  “梅花”将与冷空气结合,浙中北东部地区累计雨量大,强降雨与“轩岚诺”强降雨重叠,发生山洪、泥石流、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

  03

  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复杂,陆上海上多低压,可能产生相互影响,后期路径存在不确定性。我们将继续密切监视分析,及时报告。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

  钱塘大潮播盛名,激起万众观潮情

  潮涌是壮观,观浪需谨慎~

  钱塘江观潮预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暴雨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即将进入东海南部海面,强度将有所加强,并逐渐向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靠近,有可能于14日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