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不漏一船 不落一人

台风“梅花”逼近,浙江各地着力保障游客安全

字体:
—2022—
09/13
06:47:04
2022-09-13 06:47:0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宁海站 吴立高 蒋攀 共享联盟嵊泗站 杨淑媛 记者 陈醉 何伊伲 陈久忍 通讯员 孙丹飞 王玉鑫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共享联盟宁海站 吴立高 蒋攀 记者 陈醉)“台风就要来了,请大家尽早离岛,上下码头注意安全……”12日下午3时,在宁海县强蛟镇横山岛景区,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游客劝导疏散工作。

  “中秋假期最后一天,虽然游客比前两日大大减少,但我们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宁海湾游客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12日一早,宁海湾就下起大雨。截至下午5时,岛上150余名游客已全部撤离,宁海湾景区关闭,同时提醒网上预购的游客在台风期间先作退票处理。

  12日上午起,强蛟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分片分村网格化指挥引导辖区内145艘休闲渔船和捕捞船只全部回港避风,船上人员和养殖户全部撤离上岸。

  为确保辖区船舶信息“一艘都不漏”,在宁海湾数字集成监管中心,值班人员仔细清点核对回港渔船数量,密切关注停泊船只动向,加强对码头、锚地的监管,确保归港船只不再出港。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孙丹飞 王玉鑫 共享联盟嵊泗站 杨淑媛)台风“梅花”逼近。12日12时许,嵊泗县李柱山客运站人头攒动,不少游客带着大包小包等候上船,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有序购票、检票,确保游客顺利返程。据介绍,李柱山客运站已启动应急预案,抽调人手服务前移,提高安检速度、做好旅客解释安抚和秩序维护工作。

  当天,嵊泗共有航班29班次,出嵊旅客6436人,出嵊车辆351辆。其中,三江客运码头方向增设2个航班,沈家湾客运码头方向增设9个航班。

  此外,9月11日起,嵊泗组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防台责任书》《告游客安全书》,提醒民宿主及时做好游客疏散工作。对无法撤离或滞留的游客做到精准管控,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签订安全承诺书,并落实好生活保障。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记者 陈久忍)12日下午4时20分,202名游客乘坐当天最后一班客轮,从台州市椒江区下大陈码头前往台州海上客运中心。至此,大陈岛1389名游客赶在13日椒江至大陈航线全线停航前,全部完成撤离。

  “前两天,大陈镇便通过农村广播定时播报最新台风消息,提醒在岛游客和渔民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做好准备。”大陈镇党委宣传委员李丽丽说,12日上午,大陈镇干部已全员在岛,为防御台风作准备。镇干部分组前往48家民宿,一家一家通知停航信息,并督促游客尽快返程。同时,摸排通知海上养殖人员情况,督促他们尽快撤离。

  目前,大陈岛163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或在安全水域。岛上民宿、景区全部关闭,11处在建工程全面停工,6处黄鱼养殖基地的82名养殖人员均已撤离上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游客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12日一早,宁海湾就下起大雨,截至下午5时,岛上150余名游客已全部撤离,宁海湾景区关闭,同时提醒网上预购的游客在台风期间先作退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