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未来台风“梅花”何去何从?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权威解读

字体:
—2022—
09/09
20:03:42
2022-09-09 20:03: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9月9日(记者 翁宇君)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于昨天(9月8日)8时生成,并于今天凌晨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截至9日17时,“梅花”位于北纬19.2度、东经128.3度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气压980百帕,最大风力10級,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QQ截图20220909184409.png

“梅花”路径预报 截图

  未来几天“梅花”会如何发展?9日下午,浙江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徐燚进行了解读。徐燚表示:“对于台风‘梅花’动向众说纷纭,从最新资料分析来看,其未来路径仍有很大不确定性。”

  徐燚分析,9月11日前“梅花”仍将沿着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的路径行进。9月12日以后,“梅花”将在台湾以东洋面经历一个停滞少动的过程,而这一过程的长短将极大影响“梅花”后期路径。

  “根据目前预报来看,‘梅花’早则13日夜里进入东海,晚则14日夜里进入东海,进入的早晚跟‘梅花’后期路径密切相关。”徐燚表示,省气象部门正密切关注和跟踪“梅花”及其路径,将及时对外发布最新预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张筱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