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A股三大指数缩量下探 逾3600只股票下跌

字体:
—2022—
09/15
06:54:02
2022-09-15 06:54:02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庞舒青

  股市聚焦:

  9月14日,两市股指全线低开,盘中弱势震荡下探,沪指、深成指一度跌超1%,创业板指跌超2%,尾盘跌幅略有收窄,科创50指数逆势翻红。

  截至收盘,沪指跌0.8%报3237.54点,深成指跌1.25%报11774.78点,创业板指跌1.84%报2503.82点,科创50指数微涨0.01%;两市合计成交7228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4.14亿元,下跌股票数量超过3600只。

  国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出现高低切换迹象,从8月金融数据及汽车销售来看,均好于市场前期的悲观预期,预计大盘价值在短期将延续弱修复态势。而市场将在一周后迎来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美国8月CPI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加剧了美联储激进加息的风险,高估值板块短期或继续承压。操作上,短期在市场风险偏好下行阶段,建议在配置上仍以低估值、高股息、与宏观关联度不高的相关板块为主;同时,在资产荒及经济弹性受限的背景下,盈利高增长的煤炭、光伏、储能等稀缺景气方向的中期投资机会仍将延续。

  华安证券表示,美股大幅波动或调整,将对A股形成外部风险制约,但这种抑制有可能仅会造成极短的日内冲击,并不会改变近期A股平稳回升的态势,日内冲击反而提供了良好的加仓契机。A股平稳回升的支撑主要在于:一方面,8、9月经济相比7月而言出现了更好的向上弹性;二方面,货币政策积极宽松、流动性合理充裕的环境不变。短期国内主要矛盾在于疫情扰动下,经济增长仍然面临复杂压力和不确定性,海外紧缩不改“以我为主”基调、国内结构性通胀压力预期不成为货币收紧的必要条件、人民币持续大幅贬值压力显著缓解并无持续贬值风险等,国内经济仍然需要宽松信用货币的支持;三方面,“保交楼”政策实质性推进、“稳增长”接续政策应出尽出、能用尽用,国内风险偏好有支撑,海外偏好脉冲式抑制,整体市场风险偏好有所回暖。

  公司动态:

  丽珠集团:拟斥资4亿-8亿元回购部分A股股份

  南方航空:8月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67.72%

  航天长峰:再融资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凯众股份:已回购261万股公司股份 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全筑股份:拟出售全筑装饰81.50%股权

  福达合金:重组事项有序推进 将转型成为综合性铝业集团

  康泰生物:与印尼头部药企签订13价肺炎疫苗独家代理协议

  大连电瓷:大瓷材料拟受让江西大瓷80.73%股权

  吉翔股份:拟5.8亿元出售西沙德盖钼业100%股权

  *ST吉艾:低价出售子公司引交易所关注

  天合光能:签逾212亿元硅料采购合同

  派克新材:预计前三季净利同比增长约65%

  新股申购

  骄成超声

  信科移动

  紫燕食品

  一博科技

  新股上市:

  科捷智能

  综合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证券;股市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