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条途经义乌的高速公路有新进展!义乌拟新增服务区

字体:
—2022—
09/15
06:32:03
2022-09-15 06:32:03 来源: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

  宁波至金华段(金华段)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官网获悉,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绍兴段)勘察设计已于早前完成招标,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金华段)也已于日前启动项目勘察设计招标。这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进展,距离项目早日启动建设又迈进了一步。

  甬金高速东接G15沈海高速,西接G60杭金衢高速,沿线与常台高速、杭绍台高速、诸永高速、义东高速、义乌疏港高速、义龙庆高速(规划)交叉转换,是我省重要的东西向运输大通道。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金华段)已由《浙江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浙政办发〔2021〕36号)列入“十四五”规划实施类项目。

  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金华段)工可推荐方案起于甬金高速公路白峰岭隧道嵊州与东阳交界处,沿甬金高速公路既有线位向西改扩建,终于甬金高速与杭金衢高速交叉的傅村枢纽,路线全长约69.736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约194.186亿元。项目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甬金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宁波至金华段(金华段)全线共设桥梁10.64km/144座,隧道约8.80km/5.5座,其中,推荐方案拟新建整体式双江湖隧道拟采用明挖U槽及暗埋段隧道下穿双江湖,双江湖隧道全长3590m。改造枢纽式互通4处,改造一般互通8处,其中,义乌徐村互通改建为枢纽并纳入义龙庆高速公路项目,新增义乌服务区1处,新增六石互通1处,改造东阳服务区1处,改建管理分中心1处,改建养护工区1处,新增隧道管理站2处,新建傅村互通连接线约2.05公里。具体结构物设置以最终批复为准。

  义龙庆高速公路

  义乌至龙泉段(金华段)

  而规划中与甬金高速在义乌徐村连接互通的义龙庆高速公路义乌至龙泉段(金华段)设计咨询招标也已于上个月启动。

  义龙庆高速公路义乌至龙泉段(金华段)工可推荐方案起点位于G1512甬金高速徐村互通,途经义乌市江东街道、佛堂镇、赤岸镇,随后经过东阳市、永康市、武义县,设长隧道至丽水境内,接义龙庆高速丽水段,全长约105.473km,其中义乌境内约16.013km,东阳境内约1.94km,永康境内约29.562km,武义境内约57.958km。项目主线同步建设连接线约22.7km。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义乌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