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挂车前面跑,车头后面追?杭州绕城高速这一幕实在太离谱

字体:
—2022—
08/17
08:28:42
2022-08-17 08:28:42 来源:小时新闻 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王朝勃

8月16日.gif

  8月14日凌晨4时25分左右,杭州高速交警支队六大队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员高心如发现:G2504杭州绕城高速大井枢纽附近,一辆大货车车头停靠第三车道和硬路肩,闪着双跳灯。民警立即通知附近警力和施救力量前往处置。这时,驾驶员冯某打来报警电话请民警联系吊车。

微信截图_20220816155135.png

  “吊车?为什么要吊车?”

  “我的挂车翻到护栏外了……”

  通过视频回放,民警发现果然有一辆挂车从一车道斜跨三个车道和硬路肩,一头翻出护栏外不见踪影,而车头当时行驶在第四车道,见到挂车翻出护栏后也停了下来。

  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封闭第四车道和硬路肩,在后方做好预警,指挥车辆从其他车道通过。由于护栏外边沟较深,挂车里的集装箱内装满了白糖,施救非常困难,施救完毕挂车拖走时已经是早上8点多了。幸亏这里车道较多,处置及时规范,没有引发次生事故。

  据驾驶员冯某自述,出车前检查没有发现异常,怀疑是路面颠簸导致了牵引车和挂车之间连接的转盘脱开。从后视镜发现车头、挂车分离后,冯某无计可施,只好靠边减速等挂车停下来。

微信截图_20220816155200.png

  “以前只在网络视频见过,没想到今天让我碰上了,这样的情况应该一万辆车也碰不到一次。”驾驶员冯某说。

  “要是颠簸一下就这么容易脱落的话,那大货车岂不是很危险?”民警认为冯某的说法站不住脚。

  民警分析和检查发现,除转盘机械故障隐患外,冯某因用普通半挂车拉集装箱,集装箱没有固定,导致路面颠簸时集中箱因惯性发生滑动,加上转盘卡销受力断裂,导致牵引车和挂车分离。

微信图片_20220816155213.jpg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半挂车出行前应当仔细检查拖挂连接部分有没有连接紧固,并按照规定装载,防止出现类似头尾分离的情况。高速行车,牢记“保命五条”,全员系好安全带,疲劳分心把命害,行车距离留余地,尾随货车生意外,违法停车危险来。发生事故或故障,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三个动作必须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交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