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伪装成故障车在高速公路上停车,竟是为了路边这一点“小甜头”

字体:
—2022—
09/16
06:42:50
2022-09-16 06:42:50 来源:

  高速公路上不能随意停车,这是不知道讲了多少遍的道理,但总有人心怀侥幸,甚至还有人耍小聪明,就为了路边的一点“小甜头”。

  前不久,杭州高速交警支队七大队指挥室视频巡查员发现,一辆白色SUV停在G4012溧宁高速安徽方向294公里加400米附近,车辆引擎盖处于打开状态,疑是车辆发生故障。

屏幕快照 2022-09-15 11.23.58.png

  视频巡查员立即锁定车辆,准备通知就近警力前往处置。仔细一看,发现离该车不远处,有三四个人站在护栏外捣鼓着什么,手上拿着东西。过了几分钟后,一行人回到车旁,驾驶员合上引擎盖,其他几个人也一并上车,驶离了现场。

屏幕快照 2022-09-15 11.24.27.png

屏幕快照 2022-09-15 11.24.50.png

  七大队指挥室迅速开启视频作战,启动空地打击,成功将车拦截在了汪宅收费站。

屏幕快照 2022-09-15 11.25.29.png

  据到警民警朱明亮了解,该车从丽水遂昌上的高速,驾驶员方某与好友一行共4人准备到千岛湖游玩。途经此处时,车上司乘人员发现高速路旁的边坡上有野生蜂窝,觉得一定有蜂蜜在里面。方某不顾危险,随即将车停在了硬路肩,由三名乘客下车去采摘蜂蜜。驾驶员在等待的过程中,由于害怕被处罚,所以打开引擎盖,假装车辆发生故障,而这一幕,被公共视频拍摄得一清二楚。

WechatIMG5152.jpeg

  民警对该车司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方某在高速公路硬路肩上的的违法停车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

  杭州高速交警提醒:车辆没有发生故障或事故,不能随意在高速上停车;即使发生故障或事故,也要立即靠边,在车辆后方150米以上位置放置警告标示,并立即报警,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交警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发现高速路旁的边坡上有野生蜂窝,觉得一定有蜂蜜在里面,就不顾危险,将车停在了硬路肩,三名乘客下车去采摘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