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惊险!32层楼顶上演5秒生死营救

字体:
—2022—
09/20
07:13:31
2022-09-20 07:13:31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周夏林 通讯员 朱敏锐

  近日,绍兴柯桥某小区32楼楼顶上演了一次生死营救,女子转头向外的瞬间,“一道闪电”飞身上前,民警赵才超一把抱住女子,只听得“砰”的一声,女子得救了。

  9月18日5时许,柯桥区公安分局柯桥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警,对方说她就在楼顶要轻生。尽管报警人没有提供确切地点,民警立即出警,经过1小时排查和群众帮助,赶到了某小区32层楼顶,只见女子就坐在天台边缘。

  面对民警赵才超等人的靠近,女子十分警觉且抗拒,情况十分危险,随时可能坠楼。

  时间一分一秒在过去,在此前联系的过程中,赵才超了解到女子系陷入感情纠纷,解铃还须系铃人,民警应其要求找来了她的前男友及其现任女友,并在一边加以开导。

  在这个过程中,赵才超拿着手机逐渐接近女子,就在女子和男友方争执后转头向外之际,赵才超逮着机会一个箭步上前,在女子回过神来之前将她一把抱住,两人一起摔在了楼顶的地面上。守候在旁的众人纷纷上前,合力将女子救下。这时已是7时10多分,距离出警已近2个小时。

  上演5秒生死救援的民警赵才超,1998年出生,浙江警察学院涉外管理专业毕业,2020年参加公安工作。事后,他说:“我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警情,但如果今后遇到类似的情况,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冲上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生死营救;轻生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绍兴柯桥某小区32楼楼顶上演了一次生死营救,女子转头向外的瞬间,“一道闪电”飞身上前,民警赵才超一把抱住女子,只听得“砰”的一声,女子得救了。